吃鱼吃肉时加上这些食材 就能帮助降血脂

  如今经济条件好了,人们的饮食水平也提高了不少,以前只有过年过节才舍得吃的大鱼大肉,现在似乎餐餐都有,但由此也给人们带来了“富贵病”,比如血脂高往往就是被这些荤食给吃出来的。

  而如果在日常饮食上能够多加注意,做到荤素搭配,吃鱼吃肉时适当加上点“配菜”,那么对于降血脂也会起到一定的作用!比如以下这些蔬菜都值得你选择:

  1、绿豆芽

绿豆发芽的过程中,所含的维生素C成分会大量增加

  绿豆发芽的过程中,所含的维生素C成分会大量增加,原先的植物蛋白质也有部分被分解成人体内所需要的氨基酸成分,所以在饮食上,往往吃绿豆芽比吃绿豆得到的营养价值大。

  而中医认为,绿豆芽味甘,性凉,具有较高的药用价值,不但能够清热、利尿,还有助于软化血管、降低血脂,相对比较适合血脂高、血压高的人群食用。

  2、黑木耳

  黑木耳是公认的保健食品,含有较多的蛋白质、铁质、叶酸、氨基酸和维生素B2等成分,适量吃些,可以补充营养、能量。

黑木耳是公认的保健食品

  相关研究人员发现,给血脂高的小鼠注射黑木耳多糖7天后,其血清中的胆固醇含量明显较少,由此看来,饭桌经常摆上黑木耳,有助于机体降血脂。

  3、茄子

  茄子是常见且营养价值较高的蔬菜,含有丰富的碳水化合物、蛋白质、维生素P、钙、磷、铁、膳食纤维素、生物碱等物质。

吃什么降血脂 吃哪些食物降血脂 
警惕 这类人不能吃香菜
警惕 这类人不能吃香菜香菜在我们的日常生活中是一种配菜。经常可以看到煮...
10个简单小妙招巧治鼻炎
10个简单小妙招巧治鼻炎鼻炎相信很多的人都不陌生吧。鼻炎的反复发作是否给...
高血压的治疗与饮食
高血压的治疗与饮食现在由于生活条件的提高,三高人群也逐渐的扩大年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