现在人补血更愿意吃3种食物 你吃对了吗(2)

  猪肝也是动物性食品,指猪的肝脏,可谓是非常理想的补血食品之一,除了含有蛋白质、不饱和脂肪酸、碳水化合物、视黄醇当量、水、胆固醇、烟酸、维生素A、维生素C、钾、钠、钙、磷等多种人体内所需要的营养素以外,平均每100g的猪肝中,还含有23g左右的铁,适量吃些有助于补血,辅助纠正贫血状态。

猪肝也是动物性食品

  但同样要注意,一次性不宜摄入过多,以防脂肪摄入超标,多余的脂肪堆积在体内,进一步影响身体健康。

  而第3种食物是菠菜

  菠菜是绿叶蔬菜,含有碳水化合物、蛋白质、胡萝卜素、视黄醇当量、维生素A、维生素K、维生素C、维生素E、钾、钠、钙、镁和磷等丰富的营养成分,虽然平均每100g的菠菜中,仅含有2.9mg的铁,但却含有32mg的维生素C。

  而在食用补铁食物的同时,适量多吃些富含维生素C的食物,可以帮助机体更好地吸收铁元素,得到事半功倍的效果。所以,吃菠菜有助于提高铁吸收率,补血的人不妨多吃些。

  另外,由于食物所含成分有限,且本身并不具备治疗疾病的能力,所以,不要过分依赖饮食,当缺血的情况严重时,建议考虑在医生指导下使用药物进行治疗。

由于食物所含成分有限,且本身并不具备治疗疾病的能力

  专科治疗期间,还要遵医嘱多卧床休息,避免剧烈运动、擅自使用药物,以防抑制铁吸收,或者引起不必要的副作用,加重病情。

  本篇文章版权归江苏民福康科技股份有限公司所有,未经许可,谢绝转载。

吃什么食物补血好 补血吃什么好 
警惕 这类人不能吃香菜
警惕 这类人不能吃香菜香菜在我们的日常生活中是一种配菜。经常可以看到煮...
10个简单小妙招巧治鼻炎
10个简单小妙招巧治鼻炎鼻炎相信很多的人都不陌生吧。鼻炎的反复发作是否给...
高血压的治疗与饮食
高血压的治疗与饮食现在由于生活条件的提高,三高人群也逐渐的扩大年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