便秘别再只吃香蕉了 5种水果“通便”效果都不错

  严格来讲,便秘在所有人群中都很常见,是临床多发病,平时稍微不注意饮食、饮水,就有可能会引发便秘问题。便秘主要指排便困难的感觉,而一提到“通便”的水果,相信很多人的第一反应就是香蕉。没错,香蕉的确对便秘有一定的缓解作用,但除此之外,生活中其实还有5种水果的“通便”效果也非常不错,家里准备一点不会错!

  1、火龙果

  火龙果是生活中常见且营养价值较高的水果,含有丰富的蛋白质、碳水化合物、维生素B2、维生素B6、叶酸、葡萄糖、膳食纤维素等成分,一般分成白色和红色火龙果,前者口感一般,后者较甜,但无论是哪一种,都含有一种特殊的成分,即花青素。

火龙果是生活中常见且营养价值较高的水果

  花青素不仅可以排除我们体内的毒素,还能够促进肠胃消化,润滑肠道,辅助缓解便秘。较多的水溶性膳食纤维素也可以增加粪便的体积,使其变得松软,容易被排出体外。

  2、西梅

西梅一般指欧洲李

  西梅一般指欧洲李,是水果李子的远房“亲戚”,口感较甜,稍有酸味,营养丰富,含有蛋白质、碳水化合物、膳食纤维素、山梨糖醇、维生素和微量元素等多种人体内所需要的营养素,适量吃些对身体有好处。

便秘吃什么水果 吃什么水果可以通便 
警惕 这类人不能吃香菜
警惕 这类人不能吃香菜香菜在我们的日常生活中是一种配菜。经常可以看到煮...
10个简单小妙招巧治鼻炎
10个简单小妙招巧治鼻炎鼻炎相信很多的人都不陌生吧。鼻炎的反复发作是否给...
高血压的治疗与饮食
高血压的治疗与饮食现在由于生活条件的提高,三高人群也逐渐的扩大年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