冬天晒被子的好处 为什么说冬天更要晒被子

  冬天人们都习惯在太阳好的时候晒晒被子,这样晚上睡觉的时候就会很舒服。那晒被子的好处你们都了解吗?下面小编给大家介绍下冬天晒被子的好处晒被子的正确方法以及晒被子的误区有哪些。

  冬天晒被子的好处

  保持被子干燥

  被子天天我们都盖着,人体有汗气和体味,晒被子可以去除被子里的潮气和气味,能保持被子的干燥,对我们的身体好,睡着也舒服。

  防止被子发霉

  特别是正在使用的被褥,由于人们在睡眠过程中散发出的汗渍,时间一长会让被褥变得比较潮湿,容易发生霉变,不但气味难闻,而且还容易产生棉虱、毛霉孢子。所以更要注意经常晾晒,及时除掉棉絮中的水分和病菌,这样既可增加被褥的使用寿命,又能增加其弹性和保暖能力,且有利于人体健康。

  减少被子上附着的螨虫

  棉质被褥、羊毛衫等都含有角蛋白,它是蛀虫卵孵化为幼虫的理想食物。蛀虫在衣柜里生产繁殖会产生大量的病原体危害人体健康,因为被褥中难免会存留一些人体的皮屑、汗液、油脂等,即使是干净的被褥,连续3个月不晒,里面也会滋生不计其数的螨虫。 经常晒一晒被子,能有效地抑制螨虫的生长。

  能减少被子上的有害物质

  由于各种人造板和木制家具中含有对身体有害的甲醛等化学物质,时间久了,放在里面的被褥自然会吸附大量的游离甲醛。因此,被褥在使用前,把它拿到阳光下晒一晒,在阳光紫外线和空气流动的作用下,不仅能够杀灭被褥中的有害微生物,同时能使游离甲醛蒸发,还可使被褥的纤维舒展蓬松,让人睡得舒适安全。

  晒被子的正确方法

  棉、腈纶被子宜常晾晒

  纯棉的透气性很好,就针织的密度而言有200、250、280、320针之分,针数越密品质越佳。涤绵是指涤纶加上棉花的混纺物,如果涤字写在前,说明产品的含量涤占大部分,反之棉占大部分。如果含量各占百分之五十,都会有TC字样。棉、腈纶被无需特别保养,经常晾晒即可。腈纶棉被可以水洗,一年洗一次。纯棉的被子用几年,好把以前的老结打开,重新弹松,才不影响保暖性。

  羽绒、羊毛被不可暴晒

  羽绒和羊毛都可以干洗,但不可以在阳光下暴晒。可以选择在通风干燥日,把被子放在阳光直射不到的地方,晾一两个小时即可。 

冬天晒被子的好处 晒被子的正确方法 晒被子的误区 
警惕 这类人不能吃香菜
警惕 这类人不能吃香菜香菜在我们的日常生活中是一种配菜。经常可以看到煮...
10个简单小妙招巧治鼻炎
10个简单小妙招巧治鼻炎鼻炎相信很多的人都不陌生吧。鼻炎的反复发作是否给...
高血压的治疗与饮食
高血压的治疗与饮食现在由于生活条件的提高,三高人群也逐渐的扩大年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