冬天晒被子的好处 为什么说冬天更要晒被子(2)

  纤维被水洗不宜太久

  纤维被可以直接放入洗衣机清洗,可以用冷水手洗,但洗涤时,不能用洗衣粉重揉,要用洗涤剂,而且洗涤的时间不易太久,半小时为宜,洗过的纤维被不易变形,但一定要彻底晒干,否则会影响使用寿命。

  蚕丝被轻晒一小时即可

  丝质的被子透气性好,轻软,触感舒适,即使在冬天也可以使用。这种被子不能水洗,通常放在阳台上轻晒一个小时左右即可。此外,蚕丝被、羽绒被、羊毛被一定要避免与尖锐的硬物碰撞。

  晒被子的误区

  晒被子不是时间长、次数多就好

  被子不是晒得越久越好,一般在上午11时到中午2时,晾晒二三个小时好。冬天,棉被在阳光下晒三四个小时,棉纤维就会达到一定程度的膨胀。如果晒的时间长,次数多,棉被的纤维会缩短并容易脱落,所以棉被无需多晒。

  羽绒和羊毛不需频繁晾晒,也千万不可曝晒,因为高温会使羽毛及羊毛中的油分起变化,产生腐臭味,此类被子在通风处晾晒1小时就可以了。若是合成纤维棉被,也是在阳光下晒一二个小时就可以了。

  晒被子需分里面和外面

  以化纤面料为被面的棉被,不宜在阳光下曝晒,以防温度过高烤坏化学纤维,晒时可在被子上覆盖一层薄布,这样就可以保护被面不受损。

  羊毛棉被和羽绒被的吸湿性能与排湿性能都十分好,不需要频繁晾晒。若在户外晒时,也需在上面覆盖一层布,经过一二个小时的通风就可以了。

  晒被子时拍打除尘要注意

  晒被子时拍打除尘的做法不科学,因为棉花的纤维粗而短,易碎落,用棍子拍打棉被,会使纤维断裂成灰尘般的棉尘跑出来。合成棉被的合成纤维一般细而长,较易变形,一经拍打,纤维缩紧了就不会还原,成为板结的一块。

  其实,晒被子时用扫帚扫一下浮尘就可以了。羽绒被更不能拍打了,羽绒断裂成细小的“羽尘”,会影响保暖效果。

  结语:晒被子不仅仅是晚上睡觉时候盖着舒服,还可以减少被子上的有害物质和减少被子上的螨虫。不同的被子材质也要分不同的晒法,羽绒和羊毛被是不能被暴晒的。晒被子的时候尽量不要拍打,用扫帚扫一下浮尘就可以了。

冬天晒被子的好处 晒被子的正确方法 晒被子的误区 
警惕 这类人不能吃香菜
警惕 这类人不能吃香菜香菜在我们的日常生活中是一种配菜。经常可以看到煮...
10个简单小妙招巧治鼻炎
10个简单小妙招巧治鼻炎鼻炎相信很多的人都不陌生吧。鼻炎的反复发作是否给...
高血压的治疗与饮食
高血压的治疗与饮食现在由于生活条件的提高,三高人群也逐渐的扩大年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