家庭用锅哪种好 正确用锅可以有助健康

  一家人的生活除了离不开家人之外,还有很多不可缺少的东西。厨房用品是永远不可缺少的,而厨房中,重要的用品就是锅。今天小编给大家讲讲家庭用锅哪种好怎么给铁锅保养以及不粘锅涂层有毒吗

  家庭用锅哪种好

  1、铁锅:宜炒菜少煮汤

  使用事宜:① 不盛放剩菜。铁锅容易生锈,不要长时间存放食物。

  ② 少用铁锅煮汤。尽量不要用铁锅煮汤,以免铁锅表面保护其不生锈的食油层消失。

  ③不煮绿豆汤。铁与绿豆会发生氧化,从而影响效果和色泽,汤就变成红色、褐色等,熬久了还会变黑。

  ④不用铁锅熬药。铁锅容易与中药中的化学成分发生反应,影响汤剂的质量,降低中药汤剂的临床疗效。

  ⑤少用化学制品刷锅。刷锅时应尽量少用洗涤剂,用热水清洗就很好,洗之后将水擦净。

  2、不粘锅:宜轻炒忌煎炸

  使用事宜:①不干烧或高温煎炸。不粘锅的涂层其实是一层薄膜,在高温条件下可能会发生化学变化,易产生有害成分。使用不粘锅一定不能干烧,要冷锅冷油,即开火前放油,放食材,避免爆炒、煎炸。

  ②不用铁铲子。尽量使用木、竹、尼龙、硅胶铲进行操作,减少细小划痕的产生。

  ③少炒醋溜菜。不粘锅的涂层有时不能完全覆盖在锅表面,部分金属会暴露在外。如果先放入醋,高油温下醋酸容易腐蚀金属层,导致涂层脱落。

  ④不用钢刷。暴力刷洗涂层会导致图层脱落,油污太厚也会导致涂层损害。

  3、 不锈钢锅:宜煮粥忌酸碱

  使用事宜:①少接触酸、碱、盐。虽然是不锈钢,但长期接触酸碱盐也容易起化学反应。因此,不锈钢容器不应长时间盛放盐、酱油、醋、菜汤等,也不宜用强碱性或强氧化性的化学药剂洗涤,比如苏打、漂白粉、次氯酸钠。

  ②少煮中药。虽然比铁锅好,但毕竟中药含多种生物碱、有机酸等成分,在加热条件下,可能会发生化学反应。

  ③不可空烧。不锈钢炊具较铁制品、铝制品导热系数低,传热时间慢,空烧会造成炊具表面镀铬层的老化、脱落。

  ⑤用海绵清洗,不用钢刷。好使用海棉刷洗,钢刷猛刷锅会破坏钢材表面的含镍薄膜,导致金属渗出。

  ⑥洗完后擦干。不锈钢锅具清洁完毕后,切记一定要用干抹布把锅具内外都擦干。不然遗留锅里的清洁剂在潮湿条件下,会对锅具表面产生腐蚀。

  这里小编要提醒大家的是,切记不可用不锈钢锅去煎煮中药。虽说不锈钢锅是比铁锅要好,但是中药中有很多的微量元素,会与不锈钢锅中的物质相冲。所以好还是避免将中药放进不锈钢锅中煎煮。 

不粘锅涂层有毒吗 家庭用锅哪种好 怎么给铁锅保养 
警惕 这类人不能吃香菜
警惕 这类人不能吃香菜香菜在我们的日常生活中是一种配菜。经常可以看到煮...
10个简单小妙招巧治鼻炎
10个简单小妙招巧治鼻炎鼻炎相信很多的人都不陌生吧。鼻炎的反复发作是否给...
高血压的治疗与饮食
高血压的治疗与饮食现在由于生活条件的提高,三高人群也逐渐的扩大年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