高锰酸钾的作用 高猛酸钾的用途有哪些

  高猛酸钾是生活中常见化学用品,对于饮食以及治疗一些疾病方面,都有着一定的作用。可能很多人还并没有很了解高锰酸钾,今天小编给大家讲讲高锰酸钾的作用有哪些、痔疮怎么办以及治疗痔疮的偏方有哪些。

  高锰酸钾的作用

  高锰酸钾又名灰锰氧,俗称P.P粉,它是黑紫色具有金属光泽的细小晶体。实验室里常用来作氧化剂和制取氧气。它的不同浓度的溶液具有多种消毒杀菌作用,淡樱桃红溶液是极稀溶液,可用来漱口,防止口腔发炎和龋齿,有除臭消炎作用。

  高锰酸钾的作用还可作解毒药,饮此浓度溶液后用手指压咽喉部位,把未被吸收的药物或毒物吐出,并使胃中残留的药物或毒物高锰酸钾外观呈黑紫色固体小颗粒,易溶于水,水溶液为玫瑰红色。

  在妇科方面,0.01%的高锰酸钾水溶液可以用于阴道冲洗;0.02%的水溶液用于坐浴,治疗白带过多;蜜月之中用0.05%的水溶液清洗外阴,可预防泌尿系统感染。

  女性痔疮用0.1%的水溶液坐盆浸泡可止痒止痛、防止感染,促进脱出的痔核复位。高锰酸钾的作用使用高锰酸钾还应注意,由于高锰酸钾放出氧的速度慢,浸泡时间一定要达到5分钟才能杀死细菌。

  高锰酸钾对于痔疮以及妇科疾病的治疗是非常有帮助的,日常除了高猛酸钾可以治疗痔疮之外,痔疮犯了还应该怎么办呢?

  痔疮怎么办

  1、饮食上调理

  饮食宜以清淡为主,避免辛辣刺激性的食物,多吃蔬菜水果,如西瓜、香蕉、番茄等都有润肠的作用。在夏季尤其应该多饮盐开水,避免汗液排泄过多。

  2、通过运动调理

  不要久坐久站,适当的运动可以减低静脉压,加强心脑血管系统的机能,消除便秘,增强肌肉的力量。这对痔疮的防治很有作用。提肛运动是简便也是有效的方法:全身放松,臀部及大腿用力加紧,配合吸气,将肛门向上收提,稍闭一下气,然后呼气,全身放松。这种运动可随时随地进行。

  3、养成良好方便习惯

  定时排便,不要久蹲,同时注意日常中多休息,避免熬夜。

  良好的排便习惯是预防痔疮的发生以及防止痔疮复发的主要途径,很多人的日常排便都没有规律化,这是非常坏的一种选择。

治疗痔疮的偏方 痔疮怎么办 高锰酸钾的作用 
警惕 这类人不能吃香菜
警惕 这类人不能吃香菜香菜在我们的日常生活中是一种配菜。经常可以看到煮...
10个简单小妙招巧治鼻炎
10个简单小妙招巧治鼻炎鼻炎相信很多的人都不陌生吧。鼻炎的反复发作是否给...
高血压的治疗与饮食
高血压的治疗与饮食现在由于生活条件的提高,三高人群也逐渐的扩大年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