安全座椅怎么选 这样选择安全座椅很放心

  安全座椅是保护儿童在乘坐汽车的时候避免出现意外的一种方式,很多家长在选购安全座椅的时候都会有所纠结该怎么选。今天小编给大家讲讲安全座椅怎么选安全座椅的类型有哪些以及安全座椅保养怎么做。

  安全座椅怎么选

  ①检验真假

  要知道什么好东西在国内都会有假的,儿童座椅这种也不例外,只要能赚钱。购买时候可别被网上一堆介绍和评价所迷惑。2015年开始9月开始国内在售的儿童都要经过国家的3C强制认证,海外的产品同样也要经过国家3C认证,一般检验合格的产品都会有国家的3C标志,购买产品后可以通过国家质量认证中心进行真伪查询。

  ②头部防震和固定卡扣

  都说购车注重安全配置,儿童安全座椅则更要注意,首先的就是头部防震填充物的材质,填充物主要有EPS和EPP两类,在减震的作用上并没有很大的区别,从视觉区分,EPP为亮光,而EPS为亚光。从缓冲效果来说,EPS效果更好,消费者在购买时候可以拆开表面的进行检查,

  另外一个就是儿童座椅上的安全带,这里就需要检查卡扣是否松动,各个对接处的接缝是否较大,同时多“暴力”测试几次,反复拉扯检查清楚。

  ③面料类型

  这是和儿童接触多的,直接影响乘坐舒适度。大家在选购的时候可以通过闻、拉、按来检查座椅面料,闻就是通过检查座椅有没有刺激性气味,尽量选择“没有气味”、透气舒适的儿童座椅;拉、按就是检查面料的柔软程度以及弹性如何。

  安全座椅的类型

  ①安全带通用式

  这种儿童座椅接入方式的兼容性比较好,简单方便是其大的特点,可以兼容大小类型的儿童安全座椅,另外固定方式也是多的,可以支持儿童座椅正方向固定/反方向固定两种形式,也是国内各类车辆都能使用的方式,因为安全带是基本的车辆配备。

  ②ISO FIX接口式

  这个是1990由欧洲颁布的实施对儿童座椅的标准,ISO FIX全称为(International Standards Organization FIX)儿童安全座椅固定系统,我们看到很多欧系车型都会标配。这个标准的推出也统一了各种固定方式。

安全座椅保养 安全座椅怎么选 安全座椅的类型 
警惕 这类人不能吃香菜
警惕 这类人不能吃香菜香菜在我们的日常生活中是一种配菜。经常可以看到煮...
10个简单小妙招巧治鼻炎
10个简单小妙招巧治鼻炎鼻炎相信很多的人都不陌生吧。鼻炎的反复发作是否给...
高血压的治疗与饮食
高血压的治疗与饮食现在由于生活条件的提高,三高人群也逐渐的扩大年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