安全座椅怎么选 这样选择安全座椅很放心(2)

  这种接口方式就的位置在后排座椅靠背底部,可以看到有的ISO FIX标示,一个座椅配备两个接口的方式。它的特点是安装快速且简单,儿童座椅只要安装有ISO FIX接头就可以很轻松的固定在座椅上了,而且不需要用到汽车的安全带。

  ③LATCH接口式

  LATCH全称为“Lower Anchors and Tethers for Children”,这是美国出台的一个安全座椅标准,欧洲人制定了ISO FIX的接口标准,老美说我自己搞一个,哼!。2002年9月起要求所有车型都配备LATCH儿童座椅接口。

  这种接口方式采用三点固定式,其中两个接口在座椅下方,与ISO FIX是通用的,另外一个接口在座椅头枕后方,而SUV或者MPV车型则在座椅靠背后方,它的特点可以概括为:比ISO FIX多一个挂钩,同时兼容ISO FIX方式,同时价格成本较低。

  宝宝固定在安全座椅要注意什么

  1.儿童安全座椅采用的是五点式安全带,扣好卡扣之后,拉动底部调节带收紧安全带,家长需要做的就是用两指测试肩带与孩子胸部的松紧幅度,以两指可以自由活动为宜。

  2.当宝宝体重在15~36kg时,可采用车载三点式安全带同时固定座椅和儿童。此时先将儿童安全座椅放在汽车座位上,根据孩子身高,调节头枕高度以及座椅宽度。拉出汽车安全带,根据座椅上安全带的指示箭头,绕过孩子前方,插入汽车插口。后收紧汽车安全带,以确保安装稳固。

  安全座椅保养

  1. 孩子的身体成长较快,家长要注意安全座椅的头枕高度、座椅宽度等是否适合孩子体型,及时调节以适应孩子的生长发育。

  2. 保持安全座椅清洁,如果座椅布套不是很脏,建议使用湿布擦拭即可,如果沾上尿渍、便渍和其他难以拭擦掉的污物,需要拆卸下来清洗。有些安全座椅的布套采用的是阻燃材料,频繁清洗会导致该种材料阻燃功能减弱,建议手洗并自然风干。

  3. 儿童汽车安全座椅的长使用寿命一般为十年,超过使用年限的安全座椅在任何情况下都不应继续使用。使用时间超过五年安全座椅应对其进行仔细的检查。

  结语:安全座椅的选择要观其面料、辨别真假以及关注座椅的头部防震和固定卡座有没有缺失、破损。还应注意的是要根据宝宝的年纪选择安全座椅,保持安全座椅的干净是很有必要的。安全座椅的使用寿命一般是十年,所以在选购安全座椅的时候,要避免使用二手的。

安全座椅保养 安全座椅怎么选 安全座椅的类型 
警惕 这类人不能吃香菜
警惕 这类人不能吃香菜香菜在我们的日常生活中是一种配菜。经常可以看到煮...
10个简单小妙招巧治鼻炎
10个简单小妙招巧治鼻炎鼻炎相信很多的人都不陌生吧。鼻炎的反复发作是否给...
高血压的治疗与饮食
高血压的治疗与饮食现在由于生活条件的提高,三高人群也逐渐的扩大年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