看肝病挂什么科 肝功能检查项目有哪些

  当感觉到肝脏不适的时候,肯定是第一时间来医院做检查的饿,可是看肝病挂什么科呢,什么是肝功能检查呢,肝功能检查项目有哪些,肝功能检查前的注意事项是什么呢,带着这些问题,一起来文章内容中寻找答案吧。

  看肝病挂什么科

  先了解医院的科室分类,大型医院,科室分类详细,拥有检查中心,肝功能检查会在检查中心进行;一般情况下肝功能检查都考虑挂内科号,如果内科还细分为消化内科,泌尿内科,神经内科等,当然也有专门的肝病科。您来到医院以后,可以先到前台找接待服务人员给予您一定的介绍,在她的指引下挂号。

  如果到大型综合性医院检查肝功能是需要挂内科的,而如果到肝病专科医院检查肝功能,一般挂肝病科。建议患者患者好是到肝病专科医院进行检查,正规专科医院对于肝功能的检测更为精准。

  肝功能检查主要是以抽血为主的,所以在抽血之前一定要保证是在空腹的前提之下。所以要检查肝功能的患者好在早上做,从晚上到早上不吃饭,空腹检查出来的效果为准确。

  什么是肝功能检查

  肝功能检查是通过各种生化试验方法检测与肝脏功能代谢有关的各项指标、以反映肝脏功能基本状况的检查。由于肝脏功能多样,所以肝功能检查方法很多。

  肝功能检查在生活中是必不可少的,他可以直接了当的告诉我们肝脏有哪些疾病,是一种判断肝胆系统疾病的一种重要手段,而且还要结合病人之前的病史、体格检查及影象学检查等,进行全面综合分析。

  另外需要指出的是,肝功能检查的项目有很多,但是并不是每一个检查项目都需要做,通常医生会结合患者病史和症状选择一组或其中几项检查。

  肝功能检查项目

  (1)反映肝实质损害的指标

  主要包括丙氨酸氨基转移酶(ALT)、天门冬氨酸氨基转移酶(AST)等,其中ALT是常用的敏感指标,1%的肝细胞发生坏死时,血清ALT水平即可升高1倍。AST持续升高,数值超过ALT往往提示肝实质损害严重,是慢性化程度加重的标志。

  (2)反映胆红素代谢及胆汁淤积的指标

  主要包括总胆红素(TBil)、直间接胆红素、尿胆红素、尿胆原、血胆汁酸(TBA)、γ—谷氨酰转肽酶(γ—GT)及碱性磷酸酶(ALP)等。肝细胞变性坏死,胆红素代谢障碍或者肝内胆汁淤积时,可以出现上述指标升高。溶血性黄疸时,可以出现间接胆红素升高。

  (3)反映肝脏合成功能的指标

  主要包括白蛋白、前白蛋白、胆碱脂酶及凝血酶原时间和活动度等,长期白蛋白、胆碱脂酶降低,凝血酶原活动度下降,补充维生素K不能纠正时,说明正常肝细胞逐渐减少,肝细胞合成蛋白、凝血因子功能差,肝脏储备功能减退,预后不良。

什么是肝功能检查 看肝病挂什么科 肝功能检查项目 
警惕 这类人不能吃香菜
警惕 这类人不能吃香菜香菜在我们的日常生活中是一种配菜。经常可以看到煮...
10个简单小妙招巧治鼻炎
10个简单小妙招巧治鼻炎鼻炎相信很多的人都不陌生吧。鼻炎的反复发作是否给...
高血压的治疗与饮食
高血压的治疗与饮食现在由于生活条件的提高,三高人群也逐渐的扩大年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