hcg是什么

  hcg是人体内的一种激素,也就是人绒毛膜促性激素,做hcg检查一般适用于女性怀孕的时候,检查一下体内hcg水平的高低,对的早期妊娠的诊断具有重要的意义,还可以对妊娠时的相关疾病的检查也具有诊断的价值。

在女性怀孕之后体内的hcg值就会升高

  在女性怀孕之后,体内的hcg值就会升高,随着时间的变化而变化,因此,可以通过检查hcg值来判断女性是否发生妊娠现象。一般在孕后的三十五到五十天的时候,查hcg值可以大于2500IU/L,而在孕期六十到七十天的时候,hcg的值可高达8万万IU/L。

做hcg检查还可以检查异位妊娠

  做hcg检查还可以检查异位妊娠,还能检查出先兆流产和流产,对它进行诊断和采取保胎的治疗,如果hcg的值仍然继续的下降,说明保胎的作用没有,如果采取保胎治疗后,hcg的值在持续的上升,说明保胎是成功的。

如果β-HCG每两天增加的量大于百分之六十六可以诊断为宫内妊娠

  当检查血中的hcg值,如果β-HCG每两天增加的量大于百分之六十六,可以诊断为宫内妊娠,是正常的妊娠,如果增加的量是小于百分之六十六的,则可能诊断为宫外妊娠或者是宫内的孕发育不良,需要做进一步的检查。

  此外,如果hcg的值增高,还有一种可能是发生了一些病理的改变,比如甲亢、子宫内膜的增生、卵巢囊肿、子宫癌、脑垂体肿瘤等也可以导致hcg水平的增高,还有研究指出一些肿瘤中存在可以产生hcg物质的细菌,但是需要做一些相关的检查和实验才能鉴定。

  本文由江苏民福康科技股份有限公司主持创作,著作权属于江苏民福康科技股份有限公司。未经许可,不得转载。

hcg是什么 hcg是什么呢 什么是hcg 
警惕 这类人不能吃香菜
警惕 这类人不能吃香菜香菜在我们的日常生活中是一种配菜。经常可以看到煮...
10个简单小妙招巧治鼻炎
10个简单小妙招巧治鼻炎鼻炎相信很多的人都不陌生吧。鼻炎的反复发作是否给...
高血压的治疗与饮食
高血压的治疗与饮食现在由于生活条件的提高,三高人群也逐渐的扩大年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