太极拳24式 女人练太极拳24式的好处

  时常练习太极拳24式对女性朋友的身体健康是非常有帮助的,女人练太极拳24式可以预防内分泌紊乱,对身体健康是非常有利的。那么接下来让我们随着太极拳教程来了解一下吧!

  女人练太极拳24式可预防内分泌紊乱

  1.疏通经脉,防治妇科疾病

  女性朋友往往都会因为生理上的原因,导致肝血亏损和内分泌失调,而且适当的练习太极拳24式就能起到非常好的预防和调节作用。

  单练”金刚三大对”“侧身领落”和‘怀中抱月”,对妇女的肝经、”肾经、任脉、带脉和冲脉均有良好的调节作用,可以补益肾气,疏导肝气,行气开郁。

  2.防治内分泌失调,延年益寿

  传统太极拳24式动作缓慢柔和、中正圆活,非常适合调理内分泌失调。练习中,全身经络和微循环在放松运动中保持畅通,心脏压力减轻,免疫功能增强,持之以恒则疾病消失.延年益寿。

  女人想要保持好的身材和容颜不老,那么内分泌的正常是非常关键的,适当练习太极拳24式能提高新陈代谢,促进血液循环,有利女性健康长寿。

  3.延缓衰老,除皱美容

  “怀中抱月”和“手挥琵琶”两式能调理手三阳经和足三阳经,对肠胃和面部有一定保健作用。尤其对女孩子有推迟老化、除皱美容的功效。

  4.增强免疫功能,摆脱亚健康状态

  练习“揽扎衣”时,左右手在任脉抱圆旋转,可使心火下降,肾水上升,阴平阳秘.能提高身体的免疫功能,摆脱亚键康状态。

  5.调理中枢神经,防治失眠

  练习“白鹤亮翅”时.左掌从身前任脉穿起,右掌从头顶右侧向身前中线任脉落下.对身体中枢神经和交叉神经有保健调理的作用,能治疗头痛.对防治失眠也有显著疗效。

  现如今各种生活、工作压力,导致很多人长期的精神压抑,常常出现脑梗、中风等疾病,如果经常练习太极拳24式对睡眠有改善,自然对神经有调节作用,就能有效预防心脑血管疾病的发生。

  6.调动五脏之气,按摩内脏

  “单鞭”左右两手所划的路线就是太极图阴阳鱼的分界线,单鞭式能把身体的五脏气调动起来,能起到一种按摩内脏的效果,对于治疗五脏虚弱等慢性疾病有良好效果。

  太极拳24式对女性的调节作用

  第一,练太极拳24式要求“心静”注意力集中

  练习太极拳24式讲究的是用意,这些能够使大脑得到充分的训练,练习太极拳24式动作需要完整一气,由眼神到上肢及全身都要照顾不乱。

  前后连贯、绵绵不断,需要有良好的支配和平衡能力,因此需要大脑在紧张的活动下完成。这也间接地对中枢神经系统起着训练的作用,从而提高了中枢神经系统紧张度,活跃了其他系统与器官的机能活动,加强了大脑方面的调节作用。

  第二,练太极拳24式对心脏血管系统的影响

  是在中枢神经活动支配下发生的,就太极拳24式动作的组成来说,它包括了各组肌肉关节的活动,也包括了有节律的呼吸运动,特别是横膈运动。

  其能够加强血液及淋巴的循环,减少体内的淤血,是消除体内淤血的好办法。

  在全身各部分骨骼肌的周期性的收缩与舒张,可以加强静脉的血液循环,肌肉的活动保证了静脉血液回流,及向右心室充盈的必要的静脉压力。呼吸运动同样也能加速静脉的回流。

  例如,吸气时胸廓的容积增大,内部的负压增高,结果上下腔静脉的压力减低,静脉回流加速。提高了中枢神经系统的调节机能,改善体内各器官之间的协调活动,使神经紧张度增高,各器官组织的供血、供氧充分,物质代谢也得到改善。

太极拳24式 太极拳教程 女人练太极拳 
警惕 这类人不能吃香菜
警惕 这类人不能吃香菜香菜在我们的日常生活中是一种配菜。经常可以看到煮...
10个简单小妙招巧治鼻炎
10个简单小妙招巧治鼻炎鼻炎相信很多的人都不陌生吧。鼻炎的反复发作是否给...
高血压的治疗与饮食
高血压的治疗与饮食现在由于生活条件的提高,三高人群也逐渐的扩大年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