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41110万家灯火视频:张峻斌讲腿部拉伸的方法

民福康健康 > 养生节目 > 江苏卫视万家灯火

图文作者:淮安三九网络科技有限公司

责编:戴碧莹

发表时间:2014-11-11 09:25

  有很多人都觉得自己的腿部非常的粗壮,不纤细,很难看,尤其是一些女性非常在意自己的腿型是否好看,那么要想自己拥有一双纤细的腿,就要多做一些腿部拉伸的运动,这样对瘦腿很有帮助。下面就让张峻斌专家来讲讲腿部拉伸的方法有哪些吧。

  该视频主要文字介绍:

  很多人觉得只要节食减肥就能让自己的腿部瘦下来,其实这样做的过程不仅是痛苦的,而且对身体也有伤害,我们完全可以通过运动来改善腿型。

  Before困扰你的小腿问题:在进行跑步等健身运动时,都会锻炼到小腿的肌肉,但是如果在锻炼之后并没有进行拉伸运动,就会导致长出来的肌肉变成块状,这就是小腿肌肉产生的原因。

  After经过锻炼后你可以看到:想要改善小腿的肌肉块,也必须要运动,不过是要将拉伸和按摩结合起来做才会有效果,一方面拉伸肌肉块,让它变成条状,另一方面在运动过后给肌肉做放松,防止再次长出肌肉块。

  下面来教大家几个拉伸腿部的动作

  Step 1

  将双手置于地面,身体呈V状,拉伸小腿,双腿伸直,胸腔延展,腹腔放松,十指张开,手掌发力,将力量推送至双肘,继而再推送至双肩,双肩延展。

  吸气时抬头,屈右腿右膝弯曲,拉伸小腿后侧肌肉。

  呼气,换另一侧交替重复动作。

  Step 2

  将双腿分开站立,然后手叉腰,抬头挺胸,慢慢呼吸。

  呼吸,将身体重心移至左腿。

  左腿弯曲,身体向下蹲。

  上身前倾,胸腔向下延展,呼吸,放松,身体向下,折胯,双手扶住地面。

  再次吸气,抬头,延展脊背,呼气,放松,肩膀放松,舒展胸腹部。

  抬头,双手叉腰,呼气保持,再次吸气,起身,蹬直后腿呼吸,回到起始位置。

  本期嘉宾介绍

  张峻斌

  男,出身香港中医世家,其父张士君医师乃香港知名的医家、武术家、点穴专家。张博士幼承庭训,深得真传,并进一步整合瑜珈、气功、运动疗法,在中医、针灸、耳穴、武功点穴、瑜伽、气功及运动疗法等方面有独特的研究,特别擅长慢性病中西医养生自疗,与身心安定处方之研究与应用,多年来致力于向两岸三地的民众推广预防医学、耳穴诊疗及传统养生保健法,深受各界好评,每年受邀至中、台、港、星马各国演讲授课达百场以上。

  Step 3

  坐在垫子上,左腿屈膝,将左脚拉到右大腿的外侧,右腿放在左膝前方。

  双手置于右小腿前方,左右来回揉搓小腿肌肉。完成后换左腿。

  Step 4

  将臀部置于垫子上,屈左膝,将左小腿置于右大腿外侧,右脚放在左膝前方,放松。

  双手握拳,从小腿后侧脚踝处开始由下至上按摩提拉小腿肌肉。重复几次后换左腿。

  Step 5

  坐在垫子上,将右脚置于左膝外侧,左脚放置于膝盖前方。

  放松小腿,从脚踝处开始向上揉捏。

  反复进行,使紧绷的小腿肌肉变得柔软松弛。之后换另一侧继续按摩。

  Step 6

  坐在垫子上,屈右膝,将右小腿部位的肌肉挤压按摩至大腿内侧的方向。

  扶住被按压的肌肉,弯曲膝盖,使右脚靠近臀部。

  左侧同理按摩并回收左脚。

  双膝并拢,双臂环抱住膝盖,保持。

  注意:本频道文章版权归江苏电视台,并不代表本频道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如涉及作品内容、版权和其它问题,请尽快与我们联系,我们将在第一时间删除内容!

苏ICP备15060253号-6 Copyright © 2010- www.39yst.com 江苏民福康科技股份有限公司 版权所有 未经授权请勿转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