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50209万家灯火养生:陈明讲治关节炎的药酒方

民福康健康 > 养生节目 > 江苏卫视万家灯火

图文作者:淮安三九网络科技有限公司

责编:戴碧莹

发表时间:2015-02-10 09:20

  该视频主要文字介绍:

  本期嘉宾介绍

  陈明

  男,北京中医药大学博士生导师,从医二十余年,师从于我国中医药学家刘渡舟教授,一直从事医圣张仲景学术思想研究,临床善用经方治疗内科、妇科及儿科杂病,尤对脾胃病、肠道疾病、肝胆病、心脏病、糖尿病、发热性疾病、咳喘、痛风、失眠、皮肤痒疹及妇科月经不调、带下病、小儿发热、厌食、消化不良等疾病有独特疗效。

  擅长疾病:脾胃病,肠道疾病,肝胆病,心脏病,糖尿病,发热性疾病,咳喘,痛风,失眠,皮肤痒疹,妇科月经不调,带下病,小儿发热,厌食,消化不良等疾病。

  治疗类风湿性关节炎有哪些药酒方

  (1)风湿酒Ⅰ(甲方)

  药物组成:川乌、草乌、金银花、乌梅、甘草、大青盐各6g。

  功效:温经散寒止痛。

  主治:男性风湿性关节炎,类风湿性关节炎。

  用法:将上药浸于白酒250ml内,密封48小时,过滤备用。每次5ml,每日3次。

  备注:高血压病、心脏病、风湿热、严重溃疡病患者忌服。

  (2)风湿酒Ⅱ(乙方)

  药物组成:川乌、草乌、红花、乌梅、甘草各9g。

  功效:温经散寒,活络止痛。

  主治:女性风湿性关节炎,类风湿性关节炎。

  用法:将上药浸泡于白酒500ml内7天,过滤后备用。每次5ml,每日3次。

  备注:高血压病、心脏病、风湿热、严重溃疡病患者忌服。

  (3)蕲蛇天麻酒

  药物组成:蕲蛇12g,羌活6g,红花9g,防风3g,天麻6g,五加皮6g,当归6g,秦艽6g,白糖90g。

  功效:祛湿通络。

  主治:风湿性或类风湿性关节炎,关节疼痛等症。

  用法:将上药粉碎成粗粉,按渗漉法制成药酒1kg即成。每次多不能超过60g,每日2次。

  (4)诸风应效酒

  药物组成:当归、川芎、白龙、五加皮、石楠藤、僵蚕、白芍各90g,苍术15g,白芷、苦参、何首乌、木瓜、牛膝、细辛、黄柏、知母、大枫子、薏苡仁、生地黄各9g,川乌、木香各 3g,穿山甲、紫荆皮、羌活、独活、威灵仙、藁本、防风各4.5g。

  功效:活血养血,祛风除湿,温经散寒,通经活络,补益肝肾。

  主治:白虎历节,一切诸风,瘫痪,寒湿痛,肢节疼痛。

  用法:上药共为粗末。好酒一坛(适量),将绢袋盛药置于坛中,密封坛口,文武火重汤煮2 小时取出,去火毒,过3日饮之。每次5~10ml,每日3次。

  (5)经验九藤酒

  药物组成:钩藤、红藤、丁公藤、桑络藤、菟丝藤、青风藤、天仙藤、阴地厥根各120g,五味子藤(即红内消)、忍冬藤各60g。

  功效:祛风除湿,通经活络,宣痹止痛。

  主治:远年痛风及中风左瘫右痪,筋脉拘急,日夜作痛,叫呼不已等症。

  用法:将上药细切,以无灰酒适量,用磁罐一个盛酒。其前药真绵包裹放酒中浸之,密封罐中,不可泄气,春秋7日,冬10日,夏5日。口服,每次30 ~50ml,每日3次。病在上,食后及卧后服;病在下,空心食前服。

  注意:本频道文章版权归江苏电视台,并不代表本频道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如涉及作品内容、版权和其它问题,请尽快与我们联系,我们将在第一时间删除内容!

苏ICP备15060253号-6 Copyright © 2010- www.39yst.com 江苏民福康科技股份有限公司 版权所有 未经授权请勿转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