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50603万家灯火视频:姜波讲宫保鸡丁的做法

民福康健康 > 养生节目 > 江苏卫视万家灯火

图文作者:淮安三九网络科技有限公司

责编:葛宇

发表时间:2015-06-05 13:46

  在川菜中,有一道菜相信大家都是非常喜欢吃的。这道菜就是宫保鸡丁。它的味道非常有特色,让人吃着还想吃。那么,如何做出一道色香味俱全的宫保鸡丁呢?接下来就请我们的姜波大厨来给我们说说正宗川菜宫保鸡丁做法吧!

  该视频主要文字介绍:

  宫保鸡丁的正宗家常做法

  宫保鸡丁所需要准备的食材和调味料:鸡肉、花生米、葱花椒、干辣椒、白糖、醋、酱油、生抽、料酒、盐、淀粉。

  宫保鸡丁怎样做

  1.先把鸡肉切成小块之后,放入盐和淀粉,然后在倒入料酒。

  2.倒入适量清水用手抓匀后腌制一刻钟。

  3.将油倒入锅里,放入花生米小火慢慢炸后捞出待用。

  4.接下来再倒入适量的油,然后将火调大,将香料放进去炒出香味。

  5.放入鸡肉翻炒至变色后放入葱花,继续翻炒出香味。

  6.然后倒入酱汁后翻炒均匀且浓稠后倒入花生米,继续翻炒。

  7.炒至浓稠后就可以了。

  贴心提示:

  1.这道菜做的好吃的关键就是在腌制鸡肉的过程中,要放入适量的水和一些蛋清。

  2.然后用手抓匀,这样就会让肉质更鲜嫩。要用中小火慢慢炸花生米,这样才不会糊掉。

  本期嘉宾介绍

  姜波

  男,老北京旗人民俗美食家,国家级面点大师刘俊卿老先生入室弟子,高级点心技师,蜜供姜第五代传人,北京京剧表演艺术家吴吟秋先生之徒,中国烹饪学院会员,北京烹饪学院会员。

  北京国际职业教育学校1994届烹饪专业毕业生,北京民俗美食家,故宫博物院紫禁城建福宫餐饮总监兼行政总厨。

  注意:本频道文章版权归江苏电视台,并不代表本频道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如涉及作品内容、版权和其它问题,请尽快与我们联系,我们将在第一时间删除内容!

苏ICP备15060253号-6 Copyright © 2010- www.39yst.com 江苏民福康科技股份有限公司 版权所有 未经授权请勿转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