泡温泉 学会这六点去泡汤

  冬季到来,如果能泡个温泉实在是太享受了,但是泡温泉并不是随便就能去泡的,也是有很多需要我们注意的问题。本文将为大家介绍泡温泉礼仪泡温泉的好处,希望这些礼仪知识能帮助大家更好的泡温泉哦!

  在日本泡温泉必知礼仪

  寒风凛冽的冬天,脱去厚重的大外衣浸泡在冒着热气的温泉中,无疑是今冬对自己好的奖励呢!说到泡温泉,日本是绝对不能错过的温泉旅游地。天然润滑的温泉水搭配日式小馆优雅的装饰,怎能不舒适得忘情享受呢,不过忘情享受之际千万不要失礼哟,有关于在日本泡温泉的礼仪还是有必要在开始享受前了解下的,为免到时不知所措,甚至是闹出笑话嘛。

  杜绝失礼在日本泡温泉必知

  1、浴衣的正确穿着方式

  很多提供住宿的温泉旅馆等温泉点会为客人准备浴衣,如果不喜欢或者有洁癖,可以自备浴衣,但一定要得体。大家一般会现在房间换上浴衣再前往温泉。不要以为随便穿上就可以哦,日本浴衣的正确穿法是左襟在上、右襟在下的,千万不要穿反了,据说那是丧礼的穿法。

  2、泡温泉前必须先沐浴

  在日本,进入温泉池前必须先沐浴冲澡,彻底搓洗干净。这么做一来是为了保持温泉的泉质和卫生,毕竟是大家共享的泉池,二来是因为如果从温度很低的环境下直接就进入热腾腾的温泉中,会对身体有害,所以必须先行沐浴来让身体适应温度。另外,在非独立间隔的淋浴处洗澡请勿站立冲洗,以免水花泡沫溅到旁人,淋浴完毕后要记得将凳子、水盆归位,地面上的泡沫好也冲一下。

  3、进入汤池时必须全裸、盘起头发

  日本的温泉通常是全裸入池,只有极少数的允许穿着泳装进入泉池,虽然这让大部分的外国人都颇为尴尬不习惯,但毕竟入乡随俗嘛,这样泡温泉才地道。另外就是,头发必须要盘起来,以免掉入池中,披头散发泡进去可是非常失礼的哦。

  4、浴巾绝对不可浸入池中

  我们对日本的泡温泉礼仪并不是很了解,很多人会通过电视了解,但有时候我们看一些日本旅游节目,会发现女宾用大浴巾包裹身体再进入温泉池,但这种做法只是因为拍摄缘故,实际上,用来包裹身体的大浴巾都是不应该浸入温泉之中的,和要先行沐浴盘发一样,都是为了保持温泉的卫生。至于洗身体的小毛巾,虽然可以带入浴池,但一般是用来敷脸和盖在头上,切勿泡进温泉里。

泡温泉 泡温泉的好处 泡温泉礼仪 
警惕 这类人不能吃香菜
警惕 这类人不能吃香菜香菜在我们的日常生活中是一种配菜。经常可以看到煮...
10个简单小妙招巧治鼻炎
10个简单小妙招巧治鼻炎鼻炎相信很多的人都不陌生吧。鼻炎的反复发作是否给...
高血压的治疗与饮食
高血压的治疗与饮食现在由于生活条件的提高,三高人群也逐渐的扩大年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