床头不能放什么 这些东西会影响睡眠(2)

  靠枕

  很多人喜欢在床上放上抱枕,睡前习惯靠着枕头看书休息。其实靠枕是我们脊椎、腰椎的隐形杀手。

  柔软的靠枕让我们的腰部和肩部得不到有力支撑,长期处于弯曲状态,特别容易导致颈椎病、腰椎间盘突出。而以半躺的姿势久坐后,会加重身体的疲劳,睡觉时觉得肩颈难受,大大影响睡眠质量。

  睡觉时手机应离人多远

  手机辐射会对人体的神经系统功能、免疫系统功能、循环系统功能和生命发育功能等产生影响。喜欢把手机挂在胸前的女性朋友要注意的是,这样做内分泌很容易受到影响,会导致心律不齐、月经失调等。喜欢把手机放到裤兜的男性,除会引发一些疾病外,还会导致精子活跃度减少多达30%。因此,睡觉的时候好关机,因为手机有辐射,无论放在床的哪边都有辐射,晚上一定要开机的话,如果说辐射小的地方应该是脚后跟了。手机别放枕头边,但距离为多少,还没有的数据,大多数人以1.5米为宜。

  吃什么会影响睡眠

  1、麦片

  麦片中常含有大量精糖以及碳水化合物,会使得人的血糖飙升,所以不适合睡前食用。

  2、匹萨

  匹萨中的番茄沙司酸度高,会刺激胃部泛酸。其中的肥肉和奶酪等还会使你胃灼热。

  3、大蒜

  晚上吃大蒜,除了会让你整晚口臭外,还会造成胃灼热。如果你的胃功能较差或易泛酸,睡前一定不要吃大蒜等辛辣食物。

  4、巧克力

  黑巧克力中的咖啡因能够使人的精神兴奋,而几乎所有巧克力都含有一定水平的咖啡因。除此之外,其中的可可碱,会使人心跳加快。

  5、糖块

  新一项研究显示,10个人中有7个睡前会吃糖块等垃圾食品,并导致整晚做噩梦。专家猜测因高糖水平造成更多脑电波,导致做噩梦。

  结语:床头的物件摆放是有一定的讲究的,一些绿植以及闹钟等,好是不要放在床头上。若是需要规定时间被叫醒的话,好是将闹钟的声音调小,避免造成自己受到惊吓。睡觉的时候好是将手机远离自己以及好不要抱着毛绒玩具睡觉。

吃什么会影响睡眠 床头不能放什么 睡觉时手机应离人多远 
警惕 这类人不能吃香菜
警惕 这类人不能吃香菜香菜在我们的日常生活中是一种配菜。经常可以看到煮...
10个简单小妙招巧治鼻炎
10个简单小妙招巧治鼻炎鼻炎相信很多的人都不陌生吧。鼻炎的反复发作是否给...
高血压的治疗与饮食
高血压的治疗与饮食现在由于生活条件的提高,三高人群也逐渐的扩大年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