红茶菌

  很多人可能都没听说过红茶菌,红茶菌是一种使用茶、糖加水发酵后产生的样子红饮料,红茶菌有很多的功效,对人体有预防疾病,改善睡眠状态等作用,但是也有一些副作用,下面,小编就带大家来了解一下红茶菌的功效以及副作用。

  红茶菌

  红茶菌又名“海宝”、“胃宝”,是用糖、茶、水加菌种经发酵后生成的对人体有益的物质,其本身的酸度又抑制了有害细菌的生长,对人身体健康非常有益的效果。

  红茶菌对胃炎,胃溃疡等疾病都有很好的治疗效果,而且对血压有调节作用,对睡眠有改善作用,对各种疾病有预防的作用。

  红茶菌的菌膜酷似海蜇的皮,故被称为“海宝”,红茶菌是一种生物薄膜,其菌体根据分析,是酵母菌、乳酸菌和醋酸菌的共生物。

  由于红茶菌能帮助消化,治疗多种胃病,所以有些地方称为“胃宝”,又因红茶菌是由红茶水、白糖酿成含酵母菌、醋酸菌和乳酸菌的菌液,故而又被称为“红茶菌”。

  红茶菌含有一些维生素,还含有对人体有益的三种微生物。

  红茶菌因此能调节人体生理机能,促进新陈代谢,帮助消化,防止动脉硬化,抗癌,养生强身,成为一种盛行全世界的养生保健饮料。

  红茶菌在中国流传应用已有150余年的历史,近些年国内外医学界应用红茶菌的实践表明。

  红茶菌能治疗多种慢性疾病,如高血压、动脉硬化、冠心病、糖尿病、便秘、痔疮、肥胖症、斑秃、白发、白内障、风湿性关节炎、胃炎、痢疾、贫血、核黄素缺乏等。

  红茶菌在国外又引起了新的研究和应用的高潮。

  其实它起源于我国渤海一带,后来被带入苏联,并在苏联的高加索一带培养应用。

  直到1953年,日本的一位俄文女教师从高加索带回日本进行培养。然后又由日本流传到世界各地。

  红茶菌的十大功效

  1、多糖茶多酚

  红茶菌所含的低聚异麦芽糖茶碱提高人体免疫力,增强自身抵抗力,调节血脂,调节血糖,促进双歧杆菌生长,减少肠道腐败物质和致癌物质。增加T-淋巴细胞和B-淋巴细胞的数量,提高机体的防御能力。

  2、醋酸乳酸柠檬酸

  清理肠胃,帮助消化,防治便秘,提高维生素的稳定性,预防有害病菌、病毒入侵,预防感冒。

  3、咖啡因

  提高大脑活力,消除疲劳,振作精神。

  4、益生菌

  红茶菌所含的酵母菌,醋酸菌和乳酸菌。对人体可起到特殊的保健作用。

红茶菌 红茶菌的副作用 红茶菌的功效 
警惕 这类人不能吃香菜
警惕 这类人不能吃香菜香菜在我们的日常生活中是一种配菜。经常可以看到煮...
10个简单小妙招巧治鼻炎
10个简单小妙招巧治鼻炎鼻炎相信很多的人都不陌生吧。鼻炎的反复发作是否给...
高血压的治疗与饮食
高血压的治疗与饮食现在由于生活条件的提高,三高人群也逐渐的扩大年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