枸杞茶(2)

  枸杞根又称为“地骨皮”,一般当作药材使用,因此,实在称得上是物尽其用。

  枸杞茶则具有治疗体质虚寒、性冷感、健胃、肝肾疾病、肺结核、便秘、失眠、低血压、贫血、各种眼疾、掉发、口腔炎、护肤等各种疾病的功效。

  但是,由于枸杞温热身体的效果相当强,患有高血压、性情太过急躁的人,或平日大量摄取肉类导致面泛红光的人好不要食用。

  相反地,若是体质虚弱、常感冒、抵抗力差的人好每天食用。

  枸杞子滋补肝肾,益精明目。枸杞虽然具有很好的滋补和治疗作用,但也不是所有的人都适合服用的。

  由于它温热身体的效果相当强,正在感冒发烧、身体有炎症、腹泻的人好别喝枸杞茶。

  适合吃枸杞的是体质虚弱、抵抗力差的人。而且,一定要长期坚持,每天吃一点,才能见效。

  食用枸杞或饮用三花枸杞茶,也不会有副作用。它的药效十分广泛,具有解热、治疗糖尿病、止咳化痰等疗效。

  而将枸杞根煎煮后饮用,能够降血压。

  至于三花枸杞茶则具有治疗体质虚寒、性冷感、健胃、肝肾疾病、肺结核、便秘、失眠、低血压、贫血、各种眼疾、掉发、口腔炎、护肤等各种疾病的功效。

  枸杞茶的做法

  三花枸杞茶

  由玫瑰花、茉莉花、代代花、川芎、枸杞叶按一定比例制成的药茶分袋包装,每袋6g─7g,每日一袋,开水冲饮2─3次。

  三花枸杞茶能宽中利气、化痰逐饮、利水消肿、活血养胃、降脂提神,尤宜晚间服。如果达不到减肥作用时,可早晚各饮一包,连用三个月。

  枸杞决明茶

  由枸杞、苍术、决明子组成、水煎代茶,每日2次,2─3个月为一疗程,对减轻体重、降低血脂有一定疗效。

  除此之外,还有降脂益寿茶、清宫仙药茶、还童茶、宁红降脂茶、消肥健身茶、瑶山枸杞茶等,均有一定的减肥作用,肥胖者不妨选择试用。

  纤芙蓉枸杞茶

  材料:精选宁夏原产地枸杞之乡优质枸杞子。

  使用:纤芙蓉枸杞茶经特殊工艺加工制成,可开水冲泡,四季皆宜饮用。

  功效:纤芙蓉枸杞茶有枸杞子补肾益脑的功效。

  结语:看完本文相信大家对枸杞茶的功效以及做法都有了一定了解和认识,其实枸杞茶有很多的功效,而且枸杞可以和其他的花茶等搭配在一起泡茶,也有不同的功效,在日常生活中,大家不妨试试泡一杯枸杞茶,对身心健康都非常有益。

枸杞茶 枸杞茶的做法 枸杞茶的功效 
警惕 这类人不能吃香菜
警惕 这类人不能吃香菜香菜在我们的日常生活中是一种配菜。经常可以看到煮...
10个简单小妙招巧治鼻炎
10个简单小妙招巧治鼻炎鼻炎相信很多的人都不陌生吧。鼻炎的反复发作是否给...
高血压的治疗与饮食
高血压的治疗与饮食现在由于生活条件的提高,三高人群也逐渐的扩大年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