调酒

  相信很多人都知道什么是调酒,调酒就是调制的鸡尾酒,那么,调酒有哪些样式呢?调酒又有哪些方法呢?下面,小编就带大家来了解一下调酒的样式以及调酒的方法,让大家对调酒有更深一层的认识。

  调酒

  调酒就是调制鸡尾酒。成就一杯完美鸡尾酒的关键是:正确的操作、正确的配方、正确的杯具、优质的材料和漂亮的装饰。

  鸡尾酒就是用各种酒类作为基酒再加入果汁等通过一定必烈调制而成的酒品。

  鸡尾酒如果按饮用习惯主要可分为餐前鸡尾酒、餐后鸡尾酒、趣味鸡尾酒、长饮鸡尾酒四大类。

  每种类型的调制方法和过程均不同,基酒与辅料的比例和所选杯具也不同。这都要靠丰富的酒水知识和熟练的调酒技术去完成。

  调酒的样式

  花式调酒

  花式调酒就是样式很多,和正常规范的调酒方法不一样。

  这种调酒方式更强调调酒过程中的表演。把酒瓶扔得像杂技一样的调酒高手其实是单纯的表演性质调酒手段。

  这种鸡尾酒的味道通常比较一般。这种调酒的杂技难度系数才是这种调酒的灵魂。

  当然还伴随着喷火什么的,其实只要是高度数的烈酒,你自己也能喷出火来。

  英式调酒

  众所周知,英国是一个绅士风度很浓厚的国家,而英式调酒就是一种绅士的调酒。

  若你在酒吧看到的调酒师穿着马甲,调酒动作十分绅士规范,那他的调酒风格就是英式了。

  英式调酒是真正的调酒师需要刻苦钻研的一种技法。

  英式调酒讲究的是每一种味道,每一种口感,每种基酒或者味道在整个鸡尾酒中应该占有多少比例,都是有非常严格要求的。

  自由调酒

  自由即随性,自由调酒比较提倡运用新颖的方法但又尊重传统的调酒方式。

  自由调酒师,主要就是囊括了那些注重鸡尾酒的味道与创新的一些鸡尾酒调酒师。

  这些调酒师尊重鸡尾酒传统,同时兼顾每一种酒的味道和特点,还能不断地创新出不同的鸡尾酒品种来,这才是Master级的调酒师。

调酒 调酒的方法 调酒的样式 
警惕 这类人不能吃香菜
警惕 这类人不能吃香菜香菜在我们的日常生活中是一种配菜。经常可以看到煮...
10个简单小妙招巧治鼻炎
10个简单小妙招巧治鼻炎鼻炎相信很多的人都不陌生吧。鼻炎的反复发作是否给...
高血压的治疗与饮食
高血压的治疗与饮食现在由于生活条件的提高,三高人群也逐渐的扩大年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