清酒

  现在越来越多的人都爱喝酒,而清酒就是其中的一种,清酒很有自己的特色,清酒有自己独特的酿制方法,也有自己独特的喝法,下面,小编就带大家来了解一下清酒的酿制方法以及清酒的喝法,让大家更加了解清酒。

  清酒

  日本清酒是以大米与天然矿泉水为原料,经过制曲、制酒母、后酿造等工序,通过并行复合发酵,酿造出酒精度达18%左右的酒醪。

  酿造之后再加入石灰,等石灰沉淀后,压榨出来的就是清酒的原酒了,但是清酒的原酒还并不清澈。

  日本清酒,因为它的原料单纯到只用米和水,就可以产生出令人难以忘怀的好滋味,所以有人将它形容成:用米做成的不可思议液体。

  而因为日本各地风土民情的不同,且在长远历史的影响下,日本清酒也因此成为深具地方特色的一种代表酒。

  日本清酒出名的一个酿酒师流派就是杜氏流派。

  比较出名的是:兵库的丹波杜氏、新泻的越后杜氏、岩手的南部杜氏等。它们取名的特点是以出身地的旧地名来命名。

  清酒从酿制的原料及精米程度的不同,清酒可区分出不同的等级,大吟酿是清酒中等级高的酒,因为它在精米的过程中,去除掉多不利于酿酒的脂肪及蛋白质,仅留下富含淀粉质的米心部份。

  所以大吟酿清酒的味道是清香,也是让人赞叹的。

  清酒的酿制方法

  清酒有四种酿制的方法。

  纯米酒

  不添加食用酒精,纯粹用大米酿制的清酒。

  本酿酒

  在米酒中加入少量蒸馏酒。

  吟酿酒

  是用精米率在60%以下的大米酿制的酒。

  大吟酿酒

  是用精米率在50%以下的大米酿制的酒。

清酒 清酒的喝法 清酒的酿制方法 
警惕 这类人不能吃香菜
警惕 这类人不能吃香菜香菜在我们的日常生活中是一种配菜。经常可以看到煮...
10个简单小妙招巧治鼻炎
10个简单小妙招巧治鼻炎鼻炎相信很多的人都不陌生吧。鼻炎的反复发作是否给...
高血压的治疗与饮食
高血压的治疗与饮食现在由于生活条件的提高,三高人群也逐渐的扩大年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