黄芪红枣枸杞茶 常喝这茶有什么功效

  夏天喝茶有助于身体健康,那么你喝过黄芪红枣枸杞茶吗?这种茶饮具有非常好的养生效果,相信你喝了之后肯定会有效果的。黄芪是豆科植物,它是一味常用的中药,那么你知道黄芪红枣枸杞茶该怎么做吗?需要什么食材吗?今天小编就教大家如何制作黄芪红枣枸杞茶,赶紧去学习一下吧!

  黄芪主要药理作用是“益气固表”,可以“利水”,也可以“托毒生肌”。什么是“益气”呢?凡是中医认为是“气虚”、“气血不足”、“中气下陷”的情况,都可以用黄芪。平时体质虚弱,容易疲劳,常感乏力,往往是“气虚”的一种表现。贫血,则常属“气血不足”。而脱肛、子宫下坠这些病状也常被认为是“中气下陷”。

  所需食材

  红枣(用去核的比较方便),枸杞,冰糖。

  制作方法

  方法一

  1、水开后,炉火调成中火,将枸杞、黄芪、红枣都放进锅里[1] ,熬煮1小时。

  2、以滤网滤出茶汁,即可饮用。

  3、此道茶品很耐回冲,可加水回冲数次,至味道变淡为止。剩余残渣里的红枣和枸杞可捞起食用。

  方法二

  1、先将红枣和枸杞分别洗净,略泡一下。

  2、将泡过的红枣和枸杞放入搅拌机,加适量水撑成红枣枸杞混合汁。

  3、用滤网滤去果肉渣。

  4、将红枣枸杞汁加冰糖,加热与沸腾就可以喝了。

  方法三

  1、把材料放到一起,煮沸之后,焖5分钟,在开火煮至沸腾。

  2、起锅前加入少许冰糖。

  3、快速搅拌均匀。

  3食用须知编辑枸杞:保养肝脏、促进血液循环、明目、利尿、助消化、滋阴润肺。 黄芪:味道甘醇,可补气、活血、养颜、润肤、强壮体能、加速糖的代谢与脂肪分解。 红枣:补气、促进血液循环、保养心脏。黄芪红枣枸杞茶适宜体虚自汗症患者,也可以美容养颜。

黄芪红枣枸杞茶 黄芪红枣茶 黄芪红枣茶功效与作用 
警惕 这类人不能吃香菜
警惕 这类人不能吃香菜香菜在我们的日常生活中是一种配菜。经常可以看到煮...
10个简单小妙招巧治鼻炎
10个简单小妙招巧治鼻炎鼻炎相信很多的人都不陌生吧。鼻炎的反复发作是否给...
高血压的治疗与饮食
高血压的治疗与饮食现在由于生活条件的提高,三高人群也逐渐的扩大年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