黄芪红枣枸杞茶 常喝这茶有什么功效(2)

  黄芪红枣枸杞茶的功效

  黄芪红枣枸杞茶不仅适用于体虚自汗症的人,也可用于女性的美容养颜。总之,食用价值很大,范围很广,但也要谨慎食用。

  枸杞:保养肝脏、促进血液循环、明目、利尿、助消化、滋阴润肺。 黄芪:味道甘醇,可补气、活血、养颜、润肤、强壮体能、加速糖的代谢与脂肪分解。

  红枣:补气、促进血液循环、保养心脏。

  黄芪味甘,性微温,为“补药之长”,对五脏之虚均有补养作用,尤功专补气固表。金代张元素《珍珠囊》中说:“治虚劳,自汗,补肺气,泻肺火心火,实皮毛,益胃气,去肌热及诸经痛。”现代研究,黄芪还有强壮中枢和防癌抗癌的作用。红枣滋养强壮,健脾和胃,养心安神。二物共煮为汤,既强身健脑,又益气固表,用于气虚多汗者甚宜。

  有些人一遇天气变化就容易感冒,中医称为“表不固”,可用黄芪来固表。常服黄芪可以避免经常性的感冒。中医有一个有名的方子,叫“玉屏风散”,有三味药,主药就是黄芪,是可以用来治疗经常性感冒的。

  因为身体虚弱,或者年纪大了的人,往往下肢有些水肿。如果属于“气虚”,也可以常服黄芪。有慢性肾病的人,也可能常有浮肿,中医治疗时,黄芪有时也是常用的中药。

  结语:以上就是三九养生堂为您讲解的内容,通过上文的介绍,大家知道黄芪红枣枸杞茶的做法了,子啊这个炎热的夏季喝上一杯黄芪红枣枸杞茶真的是降暑降温还去火呢,你还在等什么呢?自己泡喝喝吧!

黄芪红枣枸杞茶 黄芪红枣茶 黄芪红枣茶功效与作用 
警惕 这类人不能吃香菜
警惕 这类人不能吃香菜香菜在我们的日常生活中是一种配菜。经常可以看到煮...
10个简单小妙招巧治鼻炎
10个简单小妙招巧治鼻炎鼻炎相信很多的人都不陌生吧。鼻炎的反复发作是否给...
高血压的治疗与饮食
高血压的治疗与饮食现在由于生活条件的提高,三高人群也逐渐的扩大年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