戒烟的最好方法 这样做才能有效戒烟

  中国自古以来吸烟历史悠久,目前社会上也存在着很多烟民。很多人也都知道吸烟有很多的危害,不仅对自己的身体产生危害,还会影响到他人。所以很多人都开始想要戒烟了。那么,戒烟的好方法是什么?戒烟的误区有哪些?一起来看看吧。

  戒烟的好方法

  吸烟危害了健康,甚至还会导致很多的并发症,后危及到生命。很多人想戒掉烟,但是试了很多种方法都没有效果。那么,戒烟好的方法有哪些?

  1.要明白戒烟是不能拖的,不要想从明天开始,要从现在开始。要有强大的毅力,或者完全断掉想吸烟的诱惑。

  2.扔掉吸烟的用具,比如打火机、烟灰缸,香烟等,这让能减少吸烟的条件反射。

  3.坚决拒绝香烟的引诱,经常提醒自己,再吸一支烟足以令戒烟的计划前功尽弃。 避免参与往常习惯吸烟的场所或活动。

  4.餐后喝水、吃水果或散步,摆脱饭后一支烟的想法。 研究表明:在戒烟初期多喝一些果汁可以帮助戒除尼古丁的成瘾。

  5.烟瘾来时,要立即做深呼吸活动,或咀嚼无糖分的口香糖,避免用零食代替香烟,否则会引起血糖升高,身体过胖。

  6.告诉所有人,你已经戒烟了,请他们不要给你烟卷,不要劝自己吸烟,也不要让他人在你面前吸烟。

  7.写下你认为的戒烟理由,如为了自己的健康、为家人着想、为省钱等等,随身携带,当你烟瘾犯了时可以拿出来告诫自己。

  8.制订一个戒烟计划,每天减少自己吸烟的数量。

  9.安排一些体育活动,如游泳、跑步、钓鱼等。一方面可以缓解精神紧张和压力,另一方面可以避免花较多的心思在吸烟上。

  10.当你有想吸烟的冲动时,可以用喝水来控制,或者用藏林草做茶泡饮,可以对戒烟起到事半功倍的效果。

  11.当你真的觉得戒烟很困难时,可以找专业医生咨询一下寻求帮助,取得家人和朋友的支持对于成功戒烟也至关重要。

  12.食用以下食物对戒烟有很大帮助,如奶酪、西兰花、柑橘、多饮水。

  戒烟的误区

  但是想要把烟戒掉却非常的艰难,长期大量的吸烟不仅会危害自身的健康,其所产生的二手烟对家人以及身边的人都有很大的影响,很多人都想戒烟,那戒烟的常见误区有哪些呢?

戒烟的最好方法 戒烟的误区 正确的戒烟方法 
警惕 这类人不能吃香菜
警惕 这类人不能吃香菜香菜在我们的日常生活中是一种配菜。经常可以看到煮...
10个简单小妙招巧治鼻炎
10个简单小妙招巧治鼻炎鼻炎相信很多的人都不陌生吧。鼻炎的反复发作是否给...
高血压的治疗与饮食
高血压的治疗与饮食现在由于生活条件的提高,三高人群也逐渐的扩大年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