喝红茶的禁忌是什么 这几类人群不宜喝(2)

  抗金属生物硷

  红茶中的茶多碱能吸附重金属和生物硷,并沉淀分解,这对饮水和食品受到工业污染的现代人而言,可说是一项福音。

  使人强壮骨骼

  调查指出饮用红茶的人骨骼强壮,如在红茶中加上柠檬,强壮骨骼,效果更强,在红茶中也可加上各种水果,能起协同作用。

  去口臭

  喝红茶口里会有一股香气,可以帮你消除口臭,预防蛀牙。

  去油腻助消化

  红茶可以去油腻、帮助胃肠消化、促进食欲,并强壮心脏功能。日常饮食感到油腻和胃胀的时候,多喝红茶,可以减少油腻,促进消化。

  茶叶抗癌功效

  一般认为茶叶的抗癌作用主要表现在绿茶方面,但是现在有了新的进展。研究发现红茶同绿茶一样,同样有很强的抗癌功效。

  抗菌

  红茶还有超强的抗菌能力,平时用红茶漱口,可以预防病毒性感冒,还可以预防一部分食物中毒。

  防病

  泡上一杯暖暖的红茶,不但可以暖身体,还可以起到防病的作用。红茶甘温,可养人体阳气,且汤色胭红,能给人以温暖感觉。

  增食欲

  常喝红茶还可以增进食欲,帮助消化。

  促成尿量增加

  红茶中咖啡硷和芳香物质作用下,增加肾脏血流量,提高肾小球过滤率,扩张肾微血管,并抑制肾小管对水的再吸收,于是促成尿量增加。

  总结:红茶虽然好,但是喝的时候也要注意,如果触犯了禁忌,可能就会造成身体的不适了。如果上文中提到的禁忌人群里面没有你,那么可以经常的喝一些红茶来养生哦!在泡红茶的时候好选择刚刚烧开的水,这个时候的水含氧量高,泡出来的味道也比较好!

喝红茶的好处 喝红茶的禁忌是什么 红茶的作用 
警惕 这类人不能吃香菜
警惕 这类人不能吃香菜香菜在我们的日常生活中是一种配菜。经常可以看到煮...
10个简单小妙招巧治鼻炎
10个简单小妙招巧治鼻炎鼻炎相信很多的人都不陌生吧。鼻炎的反复发作是否给...
高血压的治疗与饮食
高血压的治疗与饮食现在由于生活条件的提高,三高人群也逐渐的扩大年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