普洱茶一天能喝多少 喝太多可能导致这后果

  普洱茶你喜欢喝吗?和其他的茶叶在外观上就有很明显的不同,口味也是比较独一无二的。有些人会觉得味道实在太刺激,喝不下去,但是有部分人却是爱普洱爱的不行。那么普洱茶一天能喝多少?喝过量普洱的坏处是什么?喝普洱的好处有哪些?一起来看看!

  普洱茶一天能喝多少

普洱茶能去除油腻

  普洱茶是很受欢迎的一种茶饮,它的口味比较独特,有着浓郁的香味,因此很多人都喜欢在空闲的时候来上一杯。但是喝茶跟喝爱他的东西一样,其实是需要注意量的,不随意喝,喝的太多了,也是不好的。

  一般来说,建议一天的普洱用量是十二克,不能超过这个量,每次泡茶的时候可以放六克左右,泡两次之后没有味道了可以再重新拿六克出来。不建议十二克一起泡,这样会味道过浓,对人会有一定的刺激。

  其实所有的东西都是这样的,当量在合适的范围时,那么对人就会有一些好处。但是过犹不及,过度的摄入就会导致一些坏处了。具体喝太多的普洱会有什么坏处,请大家继续阅读下面的内容吧!

  喝过量普洱的坏处

  1、多喝会失眠

  普洱茶中含有茶碱,适当喝具有提神醒脑的作用,喝多了则可能导致精神持续兴奋,而引起夜间失眠。

  2、多喝会加重便秘

  普洱茶中含有较多的多酚类物质,对肠胃粘膜具有一定的收敛作用,如果本身有便秘情况,喝多了便秘会更严重。

  3、影响钙质吸收

  普洱茶中含氟,会与钙离子结合成氟化钙,抑制十二指肠对钙质的吸收,长期以普洱茶作为日常饮品,可能导致缺钙和骨质疏松,使骨折难以康复。因此,幼儿、孕妇及老年人不宜多喝。

普洱茶所含的茶碱会降低磷酸二脂酶的活性

  4、不利于胃溃疡恢复

  普洱茶所含的茶碱会降低磷酸二脂酶的活性,使胃壁细胞分泌大量胃酸。胃酸过多会刺激溃疡面的愈合,同时也会抵消某些抗酸药物的疗效,不利于病情恢复。

  5、加重结石病情

  患有泌尿结石的人不宜喝普洱茶,主要是其中含有较多的草酸,会与钙结合形成沉淀,加重结石病情的发展。

喝普洱的好处 喝过量普洱的坏处 普洱茶一天能喝多少 
警惕 这类人不能吃香菜
警惕 这类人不能吃香菜香菜在我们的日常生活中是一种配菜。经常可以看到煮...
10个简单小妙招巧治鼻炎
10个简单小妙招巧治鼻炎鼻炎相信很多的人都不陌生吧。鼻炎的反复发作是否给...
高血压的治疗与饮食
高血压的治疗与饮食现在由于生活条件的提高,三高人群也逐渐的扩大年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