绿茶的功效 经常喝它帮你降低血脂

  绿茶相信大家都是比较喜欢喝的吧!在我们国家,绿茶的销量每年都是非常高的。绿茶的功效是什么?如果偶尔喝可能感觉不到,但是经常喝是对身体很好的。绿茶的泡法有哪些?如果你有这样的疑问就请看下文,为你介绍绿茶的禁忌

  绿茶的功效

绿茶的功效

  1、降脂减肥

  喝绿茶对于降低血脂存在一定的作用,绿茶里面是含有很多的氨基酸以及维生素类物质的,这些成分物质对人都是很好的,而且还有不少的儿茶素和茶多酚,研究发现这些成分可以帮助消耗人体内的胆固醇和脂肪,达到控制血脂的作用。

  2、预制心脑血管疾病

  心血管疾病是现在很多发的一种疾病,很多人都会在中年的时候患上这个病。研究发现,那些坚持喝绿茶的人,患上心血管疾病的可能会比较小。因为绿茶中含有茶甘宁,它具有增加血管弹性的作用,经常补充,血管就会更健康。

  3、延缓衰老

  怕衰老,喝点绿茶也能起到不错的作用哦!绿茶里面的儿茶素是很多的,它属于一种抗氧化剂,在补充了之后,我们的身体就会更快的排出自由基,从而避免受到自由基的损害。常喝绿茶人的皮肤会比较细嫩,不容易生出皱纹。

  4、防止口臭

  绿茶中所含的儿茶素能够有效抑制生龋菌,减少牙菌斑及牙周炎的发生。单宁酸可以防止食物渣屑繁殖细菌。

  5、改善消化不良

  如果实由细菌引起的急性腹泻,可喝绿茶减轻消化不良症状。

  6、防晒

  绿茶中的儿茶素具有很强的抗氧化功能,事先涂抹含有儿茶素的茶水,皮肤中过氧化物含量减少25%以上,所以饮用绿茶可以防晒。

  7、保护神经细胞

  绿茶中的多酚类化合物能激活支持细胞生存的因子,抑制导致细胞死亡和神经退行性病变的因子,从而提高神经细胞生存率,减少由酸性物质引起的神经细胞损伤。

  8、降低胆固醇

绿茶中的维生素C具有减少胆固醇沉积于血管壁,排出胆固醇的作用

  绿茶中的维生素C具有减少胆固醇沉积于血管壁,排出胆固醇的作用。

  9、预防流感

  绿茶中所含茶酸,遇到流感病毒时可与之结合,减少病毒对健康细胞的感染。

绿茶的功效 绿茶的泡法 绿茶的禁忌 
警惕 这类人不能吃香菜
警惕 这类人不能吃香菜香菜在我们的日常生活中是一种配菜。经常可以看到煮...
10个简单小妙招巧治鼻炎
10个简单小妙招巧治鼻炎鼻炎相信很多的人都不陌生吧。鼻炎的反复发作是否给...
高血压的治疗与饮食
高血压的治疗与饮食现在由于生活条件的提高,三高人群也逐渐的扩大年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