菊花茶的功效 常喝这种茶可以滋润皮肤(2)

  2、重新放入杯中,加入350毫升开水,根据个人口味添加动山楂汁,因为此款山楂汁比较浓稠,适合做茶水食用。

  3、根据个人口味适当加入蜂蜜。

  洛神菊花茶

材料:干燥洛神花8朵,菊花10朵

  材料:干燥洛神花8朵,菊花10朵,冰糖4颗。

  做法

  1、洛神花放入冷水中稍浸泡2分钟,清洗干净。

  2、洗净的洛神花与菊花一同放入茶壶中。

  3、根据个人口味加入冰糖。冲入开水。

  4、盖上茶壶盖子,焖10分钟,搅匀即可。

  菊花玫瑰茶

  材料:胎菊花10余朵,干玫瑰3朵。

  做法

  1、壶中先放入菊花和玫瑰花,倒入开水,微微晃几下倒掉茶水,稍微洗一下茶。

  2、再次加入开水,喜欢冰糖的可以加些,不喜欢的可不加。盖上盖子泡约10分钟,待花茶充分绽开后,微微摇晃均匀后即可饮用。

  菊花茶的禁忌

  1、隔夜菊花茶不能喝

隔夜的菊花茶中含有一种物质叫做绿原酸

  隔夜的菊花茶中含有一种物质叫做绿原酸,绿原酸与空气中的氧气会发生氧化反应颜色变绿,绿原酸本身是一种抗氧化的物质,能够清除人体内的自由基,杀菌,保护心血管等等作用,而被氧化后的绿原酸就失去了这些功效,所以隔夜的菊花茶的营养功效降低了,并且有的人会喜欢在菊花茶里添加蜂蜜和冰糖之类的物质,隔夜之后还会造成细菌滋生,所以不宜饮用隔夜的菊花茶。

  2、体质虚寒,脾胃虚寒的人不能喝

  菊花茶性寒,因此对于体质虚寒,平时会手脚冰凉的人而言就不宜多喝。同时脾胃虚寒的人也不宜多喝性寒的菊花茶,因为菊花茶会引起胃部不适,所以对于体质虚寒和脾胃虚寒的人而言不宜多喝菊花茶,如果实在要喝菊花茶,则可以考虑放点枸杞之类温补的食物。

  总结:菊花茶的功效主要就是这些了,你都学会了吗?在平时除了喝一些白开水之外,建议大家没事就泡点茶来喝,对于身体健康是很有益处的。在平时泡菊花茶记得不要泡太多,以免喝不掉,过夜的菊花茶是不能喝的,对于身体会有危害。

菊花茶的功效 菊花茶的泡法 菊花茶的禁忌 
警惕 这类人不能吃香菜
警惕 这类人不能吃香菜香菜在我们的日常生活中是一种配菜。经常可以看到煮...
10个简单小妙招巧治鼻炎
10个简单小妙招巧治鼻炎鼻炎相信很多的人都不陌生吧。鼻炎的反复发作是否给...
高血压的治疗与饮食
高血压的治疗与饮食现在由于生活条件的提高,三高人群也逐渐的扩大年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