绿茶的功效 经常喝这种茶能够抗病毒菌

  绿茶是很常见的茶品种,因为清香可口多数的人都非常喜欢,绿茶具有很多对身体比较好的功效,它能够预防疾病出现,还可以抵抗病毒。在生活中绿茶的泡法有很多,不知道大家是否都了解,其实饮用绿茶是有禁忌的,下面会有详细的介绍。

  绿茶的功效

  1、抗衰老

  常喝绿茶能够有效的延缓衰老,绿茶中含有的茶多酚有很强的抗氧化性和生理活性,可以说是自由基的清除剂。并且这种茶多酚清除对人肌体有害的过量自由基效果非常好,大大高于其它同类物质。茶多酚还能够有效的阻断脂质过氧化反应,清除活性酶的作用。

常喝绿茶能够有效的延缓衰老

  2、抑疾病

  绿茶能够有效的抑制心血管疾病出现,主要是茶多酚对人体脂肪代谢有着重要作用。如果说身体中的胆固醇、三酸甘油脂等含量高,就会在人们的血管内壁脂肪沉积,血管平滑肌细胞增生后形成动脉粥样化斑块等心血管疾病。

  绿茶中含有的茶多酚比较丰富,特别是在茶多酚中的儿茶素ECG和EGC及其氧化产物茶黄素等,这些物质能够使斑状增生受到抑制,这样就可以让形成血凝黏度增强的纤维蛋白原降低,能够使凝血变清,从而抑制动脉粥样硬化。

  3、抗致癌

  有助于预防和抗癌 茶多酚可以阻断亚硝酸铵等多种致癌物质在体内合成,并具有直接杀伤癌细胞和提高肌体免疫能力的功效。据有关资料显示,茶叶中的茶多酚,对胃癌、肠癌等多种癌症的预防和辅助治疗,均有裨益。

  4、防辐射

  有助于预防和治疗辐射伤害茶多酚及其氧化产物具有吸收放射性物质锶90和钴60毒害的能力。据有关医疗部门临床试验证实,对肿瘤患者在放射治疗过程中引起的轻度放射病,用茶叶提取物进行治疗,有效率可达90%以上;对血细胞减少症,茶叶提取物治疗的有效率达81.7%;对因放射辐射而引起的白血球减少症治疗效果更好。

茶叶提取物治疗的有效率达81.7%

  5、抗病毒菌

  有助于抑制和抵抗病毒菌 茶多酚有较强的收敛作用,对病原菌、病毒有明显的抑制和杀灭作用,对消炎止泻有明显效果。我国有不少医疗单位应用茶叶制剂治疗急性和慢性痢疾、阿米巴痢疾、流感,治愈率达90%左右。

  6、美容护肤、防晒

  有助于美容护肤 茶多酚是水溶性物质,用它洗脸能清除面部的油腻,收敛毛孔,具有消毒、灭菌、抗皮肤老化,减少日光中的紫外线辐射对皮肤的损伤等功效。

  7、醒脑提神

  有助于醒脑提神 茶叶中的咖啡碱能促使人体中枢神经兴奋,增强大脑皮层的兴奋过程,起到提神益思、清心的效果。对于缓解偏头痛也有一定的功效。
绿茶的功效 绿茶的泡法 绿茶的禁忌 
警惕 这类人不能吃香菜
警惕 这类人不能吃香菜香菜在我们的日常生活中是一种配菜。经常可以看到煮...
10个简单小妙招巧治鼻炎
10个简单小妙招巧治鼻炎鼻炎相信很多的人都不陌生吧。鼻炎的反复发作是否给...
高血压的治疗与饮食
高血压的治疗与饮食现在由于生活条件的提高,三高人群也逐渐的扩大年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