玫瑰花茶的功效 常喝它这4种好处不请自来(2)

  4、冲泡玫瑰花茶的水是山泉水、矿泉水或者纯净水,茶会更香,味道也更醇厚。

  5、注意冲泡次数。一般来说,第一次为洗茶,是不宜饮用的;第二遍冲泡出来茶,需要慢慢品味;而后是第三遍,第四遍。一般是3-5次就够了,再多的次数,也没有茶味儿了。

第一次为洗茶,是不宜饮用的;第二遍冲泡出来茶

  接下来是冲泡方法

  先将茶壶预热,然后放入适量的玫瑰花茶(约15克),冲入75-85度的开水,加盖焖8-10分钟,调入冰糖或者蜂蜜,用勺子轻轻搅拌均匀即可。

  在冲泡过程中,我们会闻到玫瑰花茶特有的馨香气息,能够看到茶色一点点的变化,饮用时微妙的口感,这对嗅觉、视觉和味觉都是一种享受。

  玫瑰花茶的禁忌

  1、体质较差的人不宜喝玫瑰花茶

  玫瑰花茶有促进新陈代谢的作用,经常疲倦乏力、易感冒的人如大量饮用玫瑰花茶只会让你越来越虚。

  2、阴虚火旺体质不宜饮用玫瑰花茶

  咽干火燥、两颊赤红、大便干结、耳鸣、盗汗等阴虚火旺体质的人好不要喝玫瑰花茶,因为玫瑰花茶为温热饮品。

阴虚火旺体质不宜饮用玫瑰花茶

  3、经期女性不宜喝玫瑰花茶

  玫瑰花茶显著的功效是活血化瘀、疏肝理气,如果经期喝多了玫瑰花茶则会造成经血过多,尤其经期量多的女性,长期饮用玫瑰花茶或导致贫血。

  4、便秘患者不宜喝玫瑰花茶

  玫瑰花茶具有一定收敛作用,平时有便秘的朋友如果过多饮用玫瑰花茶会加重便秘。

  结语:上文已经为大家介绍了玫瑰花茶的功效,喜欢喝玫瑰花茶的朋友,在平时可以适当的喝一点,它能够为我们的身体补充需要的营养物质,并且也能够改善人们的情绪,是很好的一种茶类。

玫瑰花茶的功效 玫瑰花茶的泡法 玫瑰花茶的禁忌 
警惕 这类人不能吃香菜
警惕 这类人不能吃香菜香菜在我们的日常生活中是一种配菜。经常可以看到煮...
10个简单小妙招巧治鼻炎
10个简单小妙招巧治鼻炎鼻炎相信很多的人都不陌生吧。鼻炎的反复发作是否给...
高血压的治疗与饮食
高血压的治疗与饮食现在由于生活条件的提高,三高人群也逐渐的扩大年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