生菜的营养价值 生菜具有的四大养生功效

  生菜是所有菜类当中可以生吃又可以熟吃的一种蔬菜了,它的营养价值很高。可是你知道平凡的生菜具有哪些营养价值吗?今天小编就来告诉你生菜具有的四大养生功效,赶紧过来了解一下吧。

  1、有减肥功效

  生菜中含有膳食纤维和维生素c,有消除多余脂肪的作用,故又叫减肥生菜。

  2、降低人体胆固醇

  因其茎叶中含有莴苣素,故味微苦,具有镇痛催眠、降低胆固醇、辅助治疗神经衰弱等功效。

  3、利尿

  生菜中含有甘露醇等有效成分,有利尿和促进血液循环的作用。

  4、防毒

  生菜中含有一种“干扰素诱生剂”,可刺激人体正常细胞产生干扰素,从而产生一种“抗病毒蛋白”抑制病毒。

  生菜的分类

  结球生菜

  我们常吃的生菜就是它,这家伙几乎做成什么样都好吃,而且身后永远是一大群窈窕MM追捧着,真羡煞我也!

  奶油生菜

  它比结球生菜高挑一点,口感更为厚实一些。奶油请你权且当作它的昵称吧,千万别在这两个字上深究。另外,它在生吃的领域仿佛比上面那位仁兄更加有人缘一些。

  菊苣

  虽然看着有点像娃娃菜,但是从植物学的角度上来看,它是生菜家族的一员,但只是不太爱抛头露面罢了。

  不过它的植株上绽放的蓝色小花则经常被浪漫的人拿在手中、写在文中、作在画中。

生菜的做法 生菜的功效与作用 生菜的营养价值 
警惕 这类人不能吃香菜
警惕 这类人不能吃香菜香菜在我们的日常生活中是一种配菜。经常可以看到煮...
10个简单小妙招巧治鼻炎
10个简单小妙招巧治鼻炎鼻炎相信很多的人都不陌生吧。鼻炎的反复发作是否给...
高血压的治疗与饮食
高血压的治疗与饮食现在由于生活条件的提高,三高人群也逐渐的扩大年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