生菜的营养价值 生菜具有的四大养生功效(3)

  2.胡萝卜切成小粒,生菜洗净沥干后切成条,备用。

  3.锅内加入油,烧热后葱花略爆锅再将腌好的牛绞肉放入和胡萝卜放入,迅速翻炒。

  4、等到牛绞肉炒变色,熟了后再加适量盐调味。后,把生菜条放进去,翻炒均匀即可出锅。

  椒香呛生菜

  原料:球生菜半个、黄瓜半根、红椒1个、蒜花椒干辣椒适量、生抽、豉油、鸡精、胡椒、糖、食用油、白芝麻适量

  做法

  1、生菜去蒂,拨下菜叶,洗净,将菜叶层层叠起,卷起来,横切成宽一点的丝备用

  2、黄瓜、红椒切片备用

  3、调味汁:蒜切成末,放入小碗中,加入生抽、豉油、鸡精、胡椒、糖适量,调成汁备用

  4、将切好的生菜、黄瓜、红椒放入盘子里,淋上调味汁,稍稍拌匀

  5、锅内加少量食用油,烧至七成热加入花椒、干辣椒爆香,关火。浇在拌好的菜里,洒上白芝麻就可以了。

  菠萝芯牛粒生菜包

  原料:牛肉200克、菠萝1只、韭芯50克、生菜一个、小米椒2-3个。柠檬1/2只、鱼露5克、盐2克、白糖5克、油10克。

  做法

  1、生菜剥开,把老叶残叶去掉,冲洗干净。

  2、牛肉洗净切粒,加所有配料腌十分钟。

  3、菠萝切开,取中间的菠萝芯,也切成小丁,韭芯切成小丁备用。

  4、锅里倒入油,放入小米椒粒炒香,倒入牛肉粒滑炒至变色,然后倒入菠萝丁和韭芯丁混合炒匀即可。

  总结:通过小编上文的介绍你知道生菜有哪些营养价值了吗?你知道菜具有的四大养生功效是什么了吗?大家在平时的时候可以照着小编介绍的食谱去烹饪生菜哦,不仅营养价值很高,而且还可以帮助你健康养生呢。

生菜的做法 生菜的功效与作用 生菜的营养价值 
警惕 这类人不能吃香菜
警惕 这类人不能吃香菜香菜在我们的日常生活中是一种配菜。经常可以看到煮...
10个简单小妙招巧治鼻炎
10个简单小妙招巧治鼻炎鼻炎相信很多的人都不陌生吧。鼻炎的反复发作是否给...
高血压的治疗与饮食
高血压的治疗与饮食现在由于生活条件的提高,三高人群也逐渐的扩大年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