冬瓜的功效与作用 常吃冬瓜有5大好处(2)

  如何挑选冬瓜

  在蔬菜市场上冬瓜有青皮、黑皮和白皮三类。白皮冬瓜肉薄,质松,易入味,黑皮冬瓜肉厚、肉质致密,食用品质好。青皮冬瓜则介于二者之间。

  市民选购以黑皮冬瓜为佳。这种冬瓜果形如炮弹(长棒形),选瓜条匀称、无热斑(日光晒伤斑)的买。由于售价一样,所以比购买其他类型的冬瓜要合算。

  特别指出的是:要用手指压冬瓜果肉,拣肉质密致的买,因为这种冬瓜吃口好,肉质松软的煮熟后变成“一泡水”,吃口差。冬瓜虽耐贮藏,但食用品质仍以鲜品为上。

  推荐两款冬瓜食疗方

  1、冬瓜菠菜羹

  材料:冬瓜,菠菜,羊肉,姜、葱各适量。

  做法:先将冬瓜去皮、瓤,洗净切成方块,菠菜洗净切段,羊肉切薄片,姜切薄片,葱切段。

  将炒锅放火上,加油烧热,放葱花、羊肉片煸炒,加入葱段、姜片、菠菜、冬瓜块,翻炒几下,加鲜汤,煮沸约10分钟,加入盐、酱油、味精,后倒入淀粉汁调匀即成。

  功效:此汤羹味美可口,具有补虚消肿、减肥健体的功效,适用于女性妊娠水肿,形体肥胖者。

  2、冬瓜银耳羹

  材料:冬瓜,银耳。

  做法:先将冬瓜去皮、瓤,切成片状;银耳水泡发,洗净;锅放火上加油烧热,把冬瓜倒入煸炒片刻,加汤、盐,烧至冬瓜将熟时,加入银耳、味精、黄酒调匀即成。

  功效:此汤具有清热生津、利尿消肿之功效,适宜高血压、心脏病、肾炎水肿等患者服食。

  总结:通过小编上文的介绍,你知道冬瓜的功效与作用都有哪些了吗?你知道常食用冬瓜对我们的身体健康又哪五大好处吗?你会挑选质量好的冬瓜了吗?大家平时的饮食里面,可以适当的加入冬瓜这道美食,对你的身体大有好处呢!

冬瓜的做法 冬瓜的功效与作用 冬瓜的营养价值 
警惕 这类人不能吃香菜
警惕 这类人不能吃香菜香菜在我们的日常生活中是一种配菜。经常可以看到煮...
10个简单小妙招巧治鼻炎
10个简单小妙招巧治鼻炎鼻炎相信很多的人都不陌生吧。鼻炎的反复发作是否给...
高血压的治疗与饮食
高血压的治疗与饮食现在由于生活条件的提高,三高人群也逐渐的扩大年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