土豆的营养价值 土豆神奇功效及营养吃法(5)

  土豆具有抗衰老的功效。它含有丰富的维生素B1、B2、B6和泛酸等B族维生素及大量的优质纤维素,还含有微量元素、氨基酸、蛋白质、脂肪和优质淀粉等营养元素。

  土豆含有丰富的膳食纤维,有资料表示,其含量与苹果一样多。因此胃肠对土豆的吸收较慢,食用土豆后,停留在肠道中的时间比米饭长的多,所以更具有饱腹感,同时还能帮助带走一些油脂和垃圾,具有一定的通便排毒作用。

  土豆是碳水化合物,但是其含量仅是同等重量大米的1/4左右。研究表明,土豆中的淀粉是一种抗性淀粉,具有缩小脂肪细胞的作用。

  土豆是非常好的高钾低钠食品,很适合水肿型肥胖者食用,加上其钾含量丰富,几乎是蔬菜中高的,所以还具有瘦腿的功效。

  土豆的药用价值

  可以用来主治胃痛、痄肋、痈肿、湿疹、烫伤,是和胃健中药和解毒消肿药,性平味甘。

  中医认为土豆“性平味甘无毒,能健脾和胃,益气调中,缓急止痛,通利大便。对脾胃虚弱、消化不良、肠胃不和、脘腹作痛、大便不畅的患者效果显著”。现代研究证明,马铃薯对调解消化不良有特效,是胃病和心脏病患者的良药及优质保健品。 马铃薯富有营养,是抗衰老的食物之一。

  新膳食指南建议,每人周应食薯类5次左右,每次入50克-100克。每100克土豆含钾高达300毫克,是20多种经常食用的蔬菜水果中含钾多的。日本一个研究发现,每周吃5~6个马铃薯,可使中风几率下降40%。

  据国外研究显示,马铃薯中含有的抗菌成分有助预防胃溃疡,它不仅有抗菌效果功效,同时不会造成抗药性。

  土豆的治病功效

  胃溃疡:鲜马铃薯洗净,捣成泥,用布挤去水分,置砂锅里火煮,不要盖盖,蒸发掉水分,煮成黑焦结在锅底,即成锅巴。将锅巴研成粉末,每日早晚各服1匙。

  慢性肠炎:将土豆100克,生姜10克洗净切碎,橘子1个去皮、核,三味混合用洁净纱布绞汁。每次饭前饮1汤匙。

  药物中毒:生土豆研汁服下。

土豆 土豆的作用 土豆的营养价值 
警惕 这类人不能吃香菜
警惕 这类人不能吃香菜香菜在我们的日常生活中是一种配菜。经常可以看到煮...
10个简单小妙招巧治鼻炎
10个简单小妙招巧治鼻炎鼻炎相信很多的人都不陌生吧。鼻炎的反复发作是否给...
高血压的治疗与饮食
高血压的治疗与饮食现在由于生活条件的提高,三高人群也逐渐的扩大年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