茼蒿的营养价值 这样吃茼蒿竟能治多种病

  春天是吃蔬菜的一个好的时节,而茼蒿是春季的时令蔬菜,虽然它看不上去不怎么样,但是茼蒿的营养价值却是非常的丰富,堪称皇帝菜。那么茼蒿的营养价值究竟有什么呢?下面我们就来了解一下茼蒿的功效与作用,以及吃茼蒿的好处

  茼蒿菜的功效很多,尤其是春季吃茼蒿还能治病。那么春季吃茼蒿究竟有哪些好处呢?能治疗哪些疾病呢?

  1.治便秘

  茼蒿250克每天煮吃。

  2.治高血压

  茼蒿200克洗净、切碎、捣汁,温开水送服,每服1杯,日服2次。或与菊花脑各60克,水煎服。

  3.治咳嗽痰浓

  准备新鲜茼蒿150克,用水煎并去掉渣,然后加入适量的冰糖,溶化后分2次饮服即可。

  4.治疗高血压性头昏脑胀

  鲜茼蒿菜一把,洗、切、捣烂取汁,每服一酒杯,温开水和服,一日2次。

  5.治疗烦热头昏,睡眠不安

  鲜茼蒿菜,菊花脑(嫩苗)各60——90克,煮汤,一日2次饮服。

  6.治脾胃不和、食欲不振

  茼蒿250克,洗净入沸水焯过,切细,加适量芝麻油、食盐等佐料拌匀食用。

  7.治疝气偏坠、小便不利

  准备茼蒿100克,用水煎,吃菜喝汤,服2次就可以了。

  春季吃茼蒿的好处

  1.促进食欲

  苘蒿中含有多种挥发性物质,它们所散发的特殊香味有助于增加唾液的分泌,能够促进食欲,消食开胃。

  2.清血养心,润肺化痰

  茼蒿富含营养,作为食材比较润滑,适当吃一些,具有清血养心,润肺化痰的作用。

吃茼蒿的好处 茼蒿的功效与作用 茼蒿的营养价值 
警惕 这类人不能吃香菜
警惕 这类人不能吃香菜香菜在我们的日常生活中是一种配菜。经常可以看到煮...
10个简单小妙招巧治鼻炎
10个简单小妙招巧治鼻炎鼻炎相信很多的人都不陌生吧。鼻炎的反复发作是否给...
高血压的治疗与饮食
高血压的治疗与饮食现在由于生活条件的提高,三高人群也逐渐的扩大年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