蚕豆的营养价值 多吃蚕豆能帮助我们健脑

  蚕豆的营养价值很高,这一点应该很多人都知道。但是对于蚕豆的功效与作用具体表现在什么地方?一般人不太了解。这里小编就和大家来好好说说吃蚕豆的好处!顺便再较大家一些蚕豆的做法,想要锻炼一下自己的厨艺的朋友可以来学习下哟。

  吃蚕豆有什么好处

  蚕豆中含有多种元素,包括钙、磷、锌、锰等。这些都是能调节大脑还有神经组织的重要元素,所以多吃蚕豆对大脑的保护很有效果。另外,蚕豆中含有丰富的胆石碱,这个物质是能帮助我们提到记忆力的,也就是可以健脑!

  蚕豆里含有丰富的蛋白质,但是却并不含胆固醇,可以很好地防治心脑血管疾病。蚕豆里的维生素C能够软化血管,防止动脉硬化的发生。而蚕豆皮里的膳食纤维还可以起到降低胆固醇、促进肠胃蠕动的效果。科学研究发现蚕豆还具有一定的抗癌效果,尤其是对预防肠癌的发生,有很好的作用。

  中医上认为蚕豆昧甘性平,是一味很好的药材,它具有健脾利胃、通便、去湿、凉血的作用。无论是蚕豆的种子、花,还是茎叶、皮和壳,都是很好的药材,只要利用都能发挥出很好的效果。蚕豆的叶子具有止血的作用,而蚕豆的花则具有很好的降血压的效果。

  吃蚕豆的注意事项

  蚕豆的好处自然是很多的,但是在吃的时候也有一些注意事项。例如蚕豆中还含有一些容易让我们过敏的成分在,所以体质比较敏感的人吃了蚕豆就会有反应。建议这类人群不要吃蚕豆,以免出现过敏以及急性溶血等中毒症状,这些症状很多人都知道是“蚕豆病”。

  蚕豆的食用方法

  蚕豆糕

  原料

  新鲜的蚕豆400克、白砂糖40克、黄油。

  做法

  1、把蚕豆去掉皮以后清洗干净,放在盘子里备用。

  2、向锅里加入适量的清水,开大火煮至沸腾。

  3、将蚕豆放进锅里煮,盖上锅盖,等到3分钟以后熄火,将蚕豆捞出来放在盘子里凉凉。

  4、把煮好的蚕豆放进保鲜袋里,平整地放在一个案板上,拿擀面杖来回碾压,直到蚕豆被压碎为止。

  5、将白砂糖以及黄油放进压制好的蚕豆泥里,搅拌均匀。

蚕豆的做法 蚕豆的功效与作用 蚕豆的营养价值 
警惕 这类人不能吃香菜
警惕 这类人不能吃香菜香菜在我们的日常生活中是一种配菜。经常可以看到煮...
10个简单小妙招巧治鼻炎
10个简单小妙招巧治鼻炎鼻炎相信很多的人都不陌生吧。鼻炎的反复发作是否给...
高血压的治疗与饮食
高血压的治疗与饮食现在由于生活条件的提高,三高人群也逐渐的扩大年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