吃土豆有什么好处 怎么吃土豆最有营养(2)

  这种有毒物质,多集中在其皮里,红皮或紫皮多于黄皮,光照使皮色变青者又随着色深而增多,因此食用时一定要去皮,特别是要削净已变绿的皮。

  因为即使将马铃薯带皮煮熟后再剥皮,也可能把皮里约10%的龙葵碱传给果肉。此外,发了芽的马铃薯更有毒,其中龙葵素含量是正常时的100倍,故食用时一定要把芽和芽根挖掉,因该物质可溶于水,并应放入清水中浸泡。

  还有,该物质遇醋酸极易分解,高热、煮透亦能解毒,因此宜大火炖煮,烧煮时加些醋更利于有毒物质的分解。为防中毒,发芽多的马铃薯好弃之不食。而发生中毒后,应迅即去医院诊治。

  脾胃虚寒忌多食

  马铃薯有通下作用,脾胃虚寒易腹泻者应少食或不食。

  孕妇忌食

  孕妇经常食用龙葵素含量较高的马铃薯,蓄积在体内有可能导致胎儿畸形,故以少食为佳。孕妇尤其不能食用长期储存发芽的马铃薯,以防因中毒而流产。

  忌冷冻

  马铃薯宜存放在阴凉处,不可曝晒,也不可冷冻,冻伤的马铃薯不能食用。

  土豆怎么吃有营养

  土豆带皮蒸营养更好

  带皮蒸的整土豆营养损失更少,尤其是维生素C保留得更多,是营养的吃法。去皮蒸会让水分更容易进入土豆中,这样蒸出来的土豆水分太多,口感不好。另外,做土豆泥时也好带皮整个蒸熟后,再去皮捣制成泥。

  好用小火炖

  土豆用文火炖煮,才能均匀地熟烂,若急火煮烧,会使外层熟烂甚至开裂,里面却是生的。另外大火炖,汤汁不断翻滚会使土豆块外面煮烂,更容易糊锅。

  新土豆炖煮,老土豆烹炒

  新鲜土豆口感细嫩稠滑,容易做熟。由于其水分多、糖分多、胶黏性较好,在水中仍能保持块状,吃起来口感很嫩,所以适合做汤、炖烧菜等;而老土豆相比新土豆,在营养上没有很大差异,但水分减少,口感爽脆,下锅后不会发生新土豆那样易黏锅、易糊的现象,适合烹炒。

  结语:常吃土豆不仅是因为它很便宜,还能帮助我们提高免疫力和健脾、通便。在吃土豆的时候要注意,不可连皮一起吃发芽的土豆不可吃,土豆不可冷冻。在做土豆泥的时候,好先连皮把土豆蒸熟。

吃土豆有什么好处 吃土豆需要注意什么 土豆怎么吃有营养 
警惕 这类人不能吃香菜
警惕 这类人不能吃香菜香菜在我们的日常生活中是一种配菜。经常可以看到煮...
10个简单小妙招巧治鼻炎
10个简单小妙招巧治鼻炎鼻炎相信很多的人都不陌生吧。鼻炎的反复发作是否给...
高血压的治疗与饮食
高血压的治疗与饮食现在由于生活条件的提高,三高人群也逐渐的扩大年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