孕妇能吃黄花菜吗 吃黄花菜注意什么(2)

  降肝火

  定期吃些黄花菜,以达到降肝火的目的。肝火旺的人,平时都可以多吃黄花菜。

  比如更年期综合征的女性,经常会出现口干咽燥、面红眼赤、无名火频发、急躁易怒等肝火上炎的情况,这时经常食用黄花菜能够起到稳定情绪的作用。

  中医认为,小孩肝常有余,表现为爱发脾气、不听话、容易上火等症状,这种情况也可以定期吃些黄花菜,以达到降肝火的作用。

  抗癌

  黄花菜中还含有效成分能抑制癌细胞的生长。

  防治贫血

  用其根端膨大体炖肉或炖鸡,对治疗贫血、老年性头晕等,具有较好的效果。

  凉血止血

  黄花菜能用于血热出血,衄血、咯血、吐血,或便血,口渴心烦等病症。

  黄花菜怎么做好吃

  炸鲜黄花菜

  材料:鲜黄花菜200克,鸡蛋1个,花生油、精盐、面粉、料酒、湿淀粉、花椒盐各适量。

  做法

  1、鲜黄花菜择洗干净,放入沸水中稍烫,捞出,控净水分,撒上少许精盐略腌。

  2、鸡蛋打入碗内,朝一个方向搅至起沫,加面粉、料酒、盐、湿淀粉调成糊,

  3、炒锅置火上,加入花生油,烧至七成热,将黄花菜挂糊放入,炸至金黄发酥时捞出,控净油,摆在盘中,撒上花椒盐即成。

  黄花菜能显着降低血清胆固醇的含量,有利于高血压患者的康复。

  结语:黄花菜的营养丰富,并且有一定的药用价值,是养生的佳品,许多人都喜欢吃黄花菜,黄花菜可以添加在不少菜里,上文详细的讲诉了孕妇能吃黄花菜吗黄花菜的功效与作用以及黄花菜怎么做好吃,希望大家能够记住。

孕妇能吃黄花菜吗 黄花菜怎么做好吃 黄花菜的功效与作用 
警惕 这类人不能吃香菜
警惕 这类人不能吃香菜香菜在我们的日常生活中是一种配菜。经常可以看到煮...
10个简单小妙招巧治鼻炎
10个简单小妙招巧治鼻炎鼻炎相信很多的人都不陌生吧。鼻炎的反复发作是否给...
高血压的治疗与饮食
高血压的治疗与饮食现在由于生活条件的提高,三高人群也逐渐的扩大年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