芹菜的营养价值 芹菜竟有如此功效(2)

  辅助治疗高血压等症

  芹菜芹辅助治疗高血压病及其并发症的首选之品。对于血管硬化,神经衰弱患者亦有辅助治疗作用。

  增强食欲

  芹菜的叶,茎含有挥发性物质,别具芳香,能增强人的食欲。

  降血糖

  芹菜汁还有降血糖作用。经常吃些芹菜,可以中和尿酸及体内的酸性物质,对预防痛风有较好效果。

  芹菜的食用禁忌

  1、胃寒、腹泻者

  《本草汇言》载:“脾胃虚弱,中气寒乏者禁食之。”由于芹菜性凉质滑,故脾胃虚寒,腹痛腹泻者不宜多食。

  2、血压低者

  芹菜有降血压作用,血压偏低者不宜多食。

  3、生育期男性

  男性朋友如果经常吃芹菜会抑制雄性激素的生成,影响生育,如果受到了影响,建议停止食用芹菜数月后便可恢复。

  4、过敏体质者

  芹菜属光敏性强的蔬菜,食之过多,容易导致光敏性物质在体内增加,此时如果照射强光,就会和日光发生反应,引起日光性皮炎等皮肤炎症。芹菜含少量呋喃香豆素,易引起皮炎,若受霉菌感染,则含量快速升高。经常或大量接触者,手臂及指间往往发生疱疹性皮炎。至于癞疥患者,好勿食。

  结语:通过以上的介绍,大家对芹菜的相关知识是否有了更多的了解呢?芹菜具有平肝降压、镇静安神、利尿消肿、辅助治疗高血压等症、降血糖、增强食欲等功效,所以常吃水芹菜对身体是有好处的。

芹菜的功效与作用 芹菜的营养价值 芹菜的食用禁忌 
警惕 这类人不能吃香菜
警惕 这类人不能吃香菜香菜在我们的日常生活中是一种配菜。经常可以看到煮...
10个简单小妙招巧治鼻炎
10个简单小妙招巧治鼻炎鼻炎相信很多的人都不陌生吧。鼻炎的反复发作是否给...
高血压的治疗与饮食
高血压的治疗与饮食现在由于生活条件的提高,三高人群也逐渐的扩大年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