西兰花的功效与作用 西兰花千万别和它同食(2)

  7、抗衰老

  常吃西兰花还可以抗衰老,防止皮肤干燥,是一种很好的美容佳品;医学界还认为西兰花对大脑、视力都有很好的作用,是营养丰富的综合保健蔬菜。

  西兰花变黄了能吃吗

  1、西兰花花球变黄,主要是因保存时间过长,其叶绿素中含有的镁离子流失影响的。但这样的西兰花,口感和营养价值变化不大,可正常食用,像菠菜、芹菜等也都有此现象。

  2、西兰花营养丰富,西兰花中矿物质成分比其他蔬菜更全面,钙、磷、铁、钾、锌、锰等含量很丰富,比同属于十字花科的白菜花高出很多。维生素C含量高出白菜花的20%左右,是洋白菜的2—3倍,是西红柿的5—6倍;胡萝卜素的含量是白菜花的30多倍;叶酸含量是白菜花的2倍;蛋白质含量是菜花的3倍、番茄的4 倍。

  西兰花不能和什么一起吃

  1、牛奶

  西兰花与牛奶同食,会影响人体对钙质的消化吸收。

  2、西葫芦

  西兰花中富含维生素C,而西葫芦中含有维生素C分解酶,两者搭配会破坏掉西兰花中的维生素C,降低食物的营养价值。

  3、猪肝

  西兰花含有丰富的膳食纤维,容易与猪肝中的铜、铁、锌等矿物质发生反应,生成难以被人体消化吸收的物质,从而阻碍了人体对这些矿物质的吸收。

  4、牛肝

  牛肝中的铜元素会使西兰花中的维生素C发生氧化反应,从而使得食物失去营养价值。

  结语:通过以上的介绍,大家对西兰花的相关知识是否有了更多的了解了呢?西兰花具有防癌抗癌、增强机体免疫力、促进生长、增强血管韧性、清热解渴、抗衰老等功效,所以适当的食用西兰花对身体是有好处的。

西兰花不能和什么一起吃 西兰花变黄了能吃吗 西兰花的功效与作用 
警惕 这类人不能吃香菜
警惕 这类人不能吃香菜香菜在我们的日常生活中是一种配菜。经常可以看到煮...
10个简单小妙招巧治鼻炎
10个简单小妙招巧治鼻炎鼻炎相信很多的人都不陌生吧。鼻炎的反复发作是否给...
高血压的治疗与饮食
高血压的治疗与饮食现在由于生活条件的提高,三高人群也逐渐的扩大年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