洋葱的作用 这样吃洋葱营养又美味

  有一句歌词,你愿意一层一层的剥开我的心,你会鼻酸,你会流泪。这句话很好的体现了洋葱的个性,相信很多人都为洋葱流过眼泪吧,那这让我们流泪的东西它有什么作用和吃法呢,让我们来看看吧。

  洋葱的作用

  1、杀菌、防治感冒:我们会看到洋葱上面就不会被一些虫子啃咬,那是因为洋葱中有一种硫化丙烯的物质,有杀菌,杀虫的效果,而且洋葱还有发散风寒的效果,可以预防感冒,对感冒鼻涕一起的鼻塞有帮助。

  2、润肠通便:洋葱可以对一些油腻的食物起到解油腻的作用,减少人体对油腻食物的吸收,而且洋葱中富含大量的膳食纤维,能够增加饱腹感,还能润肠通便,所以洋葱还具有减肥的功效。

  3、增强体质:洋葱中富含多种营养物质,其中钙质丰富,和镁、钾的结合,可以很好的补充体内的钙元素,营养身体,增强体质,而且洋葱中还有槲皮素和硒,具有抗氧化,抑制癌细胞的作用。

  4、改善肠道环境 洋葱和牛蒡、芦笋等蔬菜一样,含低聚糖,不被胃和小肠消化,但在大肠分解作为双歧杆菌等有益菌的食物。

  5、减轻身体炎性反应:洋葱所含的前列腺素A,是一种较强的血管扩张剂,对减轻身体炎性反应、调控血压、降低血粘度都有帮助。

  6、防止老化:可预防和老化有关的AGE物质生成,同时斛皮黄酮为强力的抗氧化物质能抑制自由基所造成的老化。

  7、改善肤色、肤质:谷胱甘肽能抑制黑色素生成,对湿疹、皮肤炎、荨麻疹或肝斑等有改善作用,斛皮黄酮可抗UV,具有美白效果。

  食用洋葱的禁忌

  1、洋葱不宜不可过量食用,因为它易产生挥发性气体,过量食用会产生胀气和排气过多,给人造成不快。

  2、洋葱一般人群都能食用,其特别适宜糖尿病、癌症、急慢性肠炎、痢疾患者以及高血压、高血脂、动3、患有皮肤瘙痒性疾病、眼疾以及胃病、肺胃发炎者应少吃洋葱。

洋葱的作用 洋葱的做法 食用洋葱的禁忌 
警惕 这类人不能吃香菜
警惕 这类人不能吃香菜香菜在我们的日常生活中是一种配菜。经常可以看到煮...
10个简单小妙招巧治鼻炎
10个简单小妙招巧治鼻炎鼻炎相信很多的人都不陌生吧。鼻炎的反复发作是否给...
高血压的治疗与饮食
高血压的治疗与饮食现在由于生活条件的提高,三高人群也逐渐的扩大年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