西兰花的功效 吃这种蔬菜帮你塑造苗条身材

  西兰花可以说是常见的一种蔬菜了,它具有多种功效,食用之后可以为我们的身体提供营养物质,在生活中西兰花的做法有很多,做出的菜式都非常美味深受人们的的喜欢,不过食用西兰花的禁忌大家知道吗?下面会有详细的介绍。

  西兰花的功效

  1、减肥

  想要减肥的朋友在平时应该多吃一点西兰花,主要是因为西兰花中含有大量的膳食纤维,这个物质对人体来说是比较重要的,它可以帮助人体益消化,防止便秘,降低血糖,防止生活中的一些过量饮食,进而达到减肥的目的。

想要减肥的朋友在平时应该多吃一点西兰花

  2、降脂

  平时多吃一点西兰花可以帮助我们降低血脂,西兰花富含可溶性纤维,这个物质在清理肠胃垃圾方面有不错的功效,这样就可以帮助我们降低血液中的一些脂肪,从而达到降血脂的效果,在平时吃一点有不错的功效。

  3、抗氧化

  西兰花在抗氧化方面有很好的功效,这一点很多人应该不知道,西兰花中富含类胡萝卜素、叶黄素、玉米黄质等物质,这些物质都是具有极好的抗氧化性,它们可以帮助预防癌症,并且能够减少皮肤衰老。

  4、防过敏

  研究发现,西兰花中的活性物质可以减少过敏物对人体的影响,降低过敏危险。

  5、护心

  西兰花中的异硫氰酸酯物质萝卜硫素具有抗炎属性,可预防血管损伤,保护心脏。

  6、防癌

  与花椰菜、球芽甘蓝、白萝卜和卷心菜等十字花科蔬菜一样,西兰花具有抗癌和提高免疫力的作用。

  7、强骨骼

  西兰花含有丰富的钙和维生素K,这两种营养物质对骨骼健康和防止骨质疏松具有重要作用。

西兰花含有丰富的钙和维生素K

  西兰花的做法

  西兰花炒桃仁

  材料

  西兰花,核桃仁,蒜,盐,鸡精。

  做法

  1.锅中水开后,放入少许盐和植物油,再放入西兰花,水开后再焯几秒钟。

西兰花的做法 西兰花的功效 西兰花的禁忌 
警惕 这类人不能吃香菜
警惕 这类人不能吃香菜香菜在我们的日常生活中是一种配菜。经常可以看到煮...
10个简单小妙招巧治鼻炎
10个简单小妙招巧治鼻炎鼻炎相信很多的人都不陌生吧。鼻炎的反复发作是否给...
高血压的治疗与饮食
高血压的治疗与饮食现在由于生活条件的提高,三高人群也逐渐的扩大年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