大葱的功效 常吃这种食物帮你抑制细菌(2)

  4、锅中热油,先将猪肝滑炒变色,大概7成熟装起来待用。

  5、洗净锅,将蒜、姜、大葱爆炒出香味

  6、倒入猪肝,加料酒、生抽、盐、和一点白糖,拌炒几下,后加入红甜椒,鸡精翻炒?均匀即可。

  大葱炒肉

  原料:大葱2根、猪肉200g、淀粉一把、料酒一匙、姜末、蒜末少许、胡椒粉一茶匙、盐、糖、味精少许

大葱2根、猪肉200g、淀粉一把、料酒一匙

  做法

  1、大葱切成2~3厘米长的段,猪肉切成薄片。

  2、切好的肉片加料酒,放一把淀粉抓匀腌3分钟。

  3、锅中倒少许油,放姜,蒜末呛锅,出香味后放腌好的猪肉,加一点料酒,翻炒一下。

  4、加入大葱段,放糖,盐,胡椒粉炒匀,出锅前加味精。

  大葱的禁忌

  1.含钙量较高的食物

  因为大葱中含有草酸,而草酸会和钙结合形成草酸钙,草酸钙不易被人体分解,并且也会阻碍人体对于钙的吸收,所以大葱不宜和含钙量比较高的食物一起食用,例如豆腐。

  2.狗肉之类热性食物

  大葱本身性温,如果再和性热的食物一起搭配食用,很容易就让人上火,而本身上火的人则会加重上火的程度,所以大葱不宜和热性的食物一起搭配食用。

大葱本身性温

  3.蜂蜜

  自古以来有一句话,叫做“蜜反生葱”,说的就是大葱和蜂蜜不宜一起食用,因为蜂蜜中的各种酶会和大葱中的一些成分发生反应,从而产生一些对人体有害的物质,可能会导致腹泻和肠胃不适,所以食用大葱的时候不宜食用蜂蜜。

  4.六味地黄丸

  服用了六味地黄丸就不宜再同时食用大葱,因为大葱的功效与六味地黄丸是相反的,也就是这两种食物同时的话,功效会互相抵消,从而导致药效没有那么好。

  结语:上文已经为大家介绍了大葱的功效,我们现在对大葱应该有了一些了解,喜欢吃大葱的朋友在平时可以适当的吃一点,它能够为我们的身体补充需要的营养物质,对于预防一些疾病还有不错的功效,是一种很好的食物。

大葱的做法 大葱的功效 大葱的禁忌 
警惕 这类人不能吃香菜
警惕 这类人不能吃香菜香菜在我们的日常生活中是一种配菜。经常可以看到煮...
10个简单小妙招巧治鼻炎
10个简单小妙招巧治鼻炎鼻炎相信很多的人都不陌生吧。鼻炎的反复发作是否给...
高血压的治疗与饮食
高血压的治疗与饮食现在由于生活条件的提高,三高人群也逐渐的扩大年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