芹菜的好处 常吃这种蔬菜延缓身体衰老(2)

  材料∶水芹菜,红辣椒,虾,油,盐,酱油,料酒,淀粉,蒜,生姜。

  做法

  1、锅里水开后,把虾放入开水中焯一下。看虾变红色后捞起,放凉后把头、尾、壳去干净。

  2、把剥好的虾仁放盘里,盐,酱油,料酒,少许淀粉腌十五分钟。

小芹菜洗净,留下少许叶子,切小段

  3、小芹菜洗净,留下少许叶子,切小段。红辣椒洗净切丝。剁蒜蓉,切姜丝。

  4、热锅后放油,把蒜蓉,姜丝,炒香,放下红辣椒再炒一下。

  5、这时把腌好的虾仁倒入锅中快速翻炒。

  6、后大火放入小芹菜段一起翻炒,加盐,少许酱油,炒均匀后装盘就可上桌了。

  芹菜不能和什么一起吃

  1、芹菜不能和黄瓜一起吃

  黄瓜中含有维生素C分解酶,黄瓜做的菜多为生食或凉拌,其中的酶并没有失去活性因子,可如果和芹菜同食,芹菜中维生素C会被分解破坏。

  2、芹菜不能和部分海鲜一起吃

  蚬、蛤、毛蚶、蟹等海鲜体内含有维生素B1分解酶,这种分解酶被加热后虽然有的失效,但鉴于人们在食用海鲜时喜欢生吃,或只是用开水简单地烫一烫,所以这些蛤贝体内的维生素B1分解酶并未全部失活,此时若与芹菜同食,就会将其中的维生素B1全部破坏掉。尤其和蟹同食,会极大影响蛋白质的吸收。但是,此刻的酶遇到酸就会减弱其分解能力,因此进食蛤贝海鲜时适当加醋,则可以保护维生素B1。

  3、芹菜不能和甲鱼一起吃

  传言芹菜和甲鱼二者同食会使蛋白质变性影响营养吸收,可能会导致中毒现象的发生。可以饮用橄榄汁解毒。虽说或许不至于那么严重,但网上有不少人说自己吃了芹菜和甲鱼后却有出现腹痛等不适症状。所以,安全起见,好不要将芹菜和甲鱼搭配食用。

芹菜不能和甲鱼一起吃

  4、芹菜不能和菊花一起吃

  芹菜不能和菊花一起吃,过量同食容易引起呕吐。因为他们的功效基本相近都是清热解毒,降血压,同食等于是过量,过量引起食物轻微中毒导致肠胃不适引起呕吐。

  5、芹菜不能和鸡肉一起吃

  芹菜不能和鸡肉一起吃,鸡肉与芹菜同食可能会伤元气,好还是少混在一起吃。因为鸡肉热性食物,而芹菜是凉性食物,大量同食对健康不利。当然,少量的鸡肉和芹菜一起吃,能够发生相克的反应几率很小,而且产生的副作用也不大,所以对人体上的危害基本可以忽略的,所以少吃没有太大关系。

  结语:上文已经为大家介绍了芹菜的功效,我们现在应该对芹菜有了一些了解,喜欢吃芹菜的朋友在平时可以适当的吃一点,它能够为我们的身体补充需要的营养物质,对于预防一些疾病还有不错的功效,我们在吃芹菜的时候应该要注意它的禁忌。

芹菜不能和什么一起吃 芹菜的做法 芹菜的好处 
警惕 这类人不能吃香菜
警惕 这类人不能吃香菜香菜在我们的日常生活中是一种配菜。经常可以看到煮...
10个简单小妙招巧治鼻炎
10个简单小妙招巧治鼻炎鼻炎相信很多的人都不陌生吧。鼻炎的反复发作是否给...
高血压的治疗与饮食
高血压的治疗与饮食现在由于生活条件的提高,三高人群也逐渐的扩大年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