菠菜的功效 想不到它降血脂的效果这么好

  菠菜是一种常见的蔬菜,很多人都非常的喜欢,菠菜本身具有很多的功效,它能够帮助我们降低身体中的血脂,还能够预防便秘的出现,生活中菠菜的做法有很多,做出的食物都非常美味,不过我们知道食用菠菜的禁忌是什么吗?下面会有详细的介绍。

  菠菜的功效

  1.降血脂

  生活中多吃一点菠菜能够帮助我们降低身体中的血脂,菠菜会有这样的功效,主要是因为本身含有丰富的铬元素以及类似胰岛素的物质,我们要知道,这些物质是可以帮助调节血糖,使之保持平稳状态的,因此,糖尿病患者可以常吃菠菜,保持血糖平稳。

菠菜能够帮助我们降低身体中的血脂

  2.美容养颜

  女性朋友在平时可以多吃一点菠菜,它能够为我们的身体补充需要的营养物质,可以帮助人们滋养皮肤,并且菠菜被推崇为“十大养颜美肤食物”之一,菠菜中含有大量的抗氧化剂,具有抗衰老,对我们的细胞有比较好的功效,可以激活大脑功能,增强青春活力。

  3.防治便秘

  患有便秘的朋友在平时可以适当的吃一点菠菜,菠菜能够帮助我们预防便秘的出现,它会有这样的效果,主要是因为含有大量水溶性膳食纤维,这样能够帮助我们促进胃肠道的蠕动,帮主清理体内多余的胆固醇,把身体中的有毒物质排出体外。

  4.降低血压

  菠菜属于高钾低钠食物,对于控制血压有很大的帮主,钾可以帮主身体排出多余的钠,有平衡血压,平衡酸碱以及细胞透压的功效,高血压患者可以食用菠菜来降低血压。

  菠菜的做法

  果仁菠菜

  用料:菠菜适量、花生米(好红衣花生米)一小把、香油(芝麻油)适量、生抽适量、盐适量、糖适量、白醋(香醋也可以)适量 、辣椒油适量、蒜泥两瓣、熟芝麻(可不放)适量

  果仁菠菜的做法

  1、菠菜洗净,切成段

菠菜洗净,切成段

  2、清水烧开,加进菠菜汆烫,立刻捞出,入冷水浸泡

  3、小碗里加入适量生抽、白醋、白糖、盐、蒜泥和芝麻油,调好拌菜汁,备用(各种调味料的多少,根据个人口味添加)

  4、炒锅里放入比炒菜稍多一点的油,烧热后中火煎炸花生米(勤翻动,别炸过火了)

  5、炸好的花生米放置一旁晾凉(凉后,花生米才酥脆)

  6、把炸花生米的油加热到微微冒烟,倒进准备好的干辣椒碎(两小勺)里,辣椒油就好啦(有辣椒油的忽略这一步)

菠菜的做法 菠菜的功效 菠菜的禁忌 
警惕 这类人不能吃香菜
警惕 这类人不能吃香菜香菜在我们的日常生活中是一种配菜。经常可以看到煮...
10个简单小妙招巧治鼻炎
10个简单小妙招巧治鼻炎鼻炎相信很多的人都不陌生吧。鼻炎的反复发作是否给...
高血压的治疗与饮食
高血压的治疗与饮食现在由于生活条件的提高,三高人群也逐渐的扩大年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