胡萝卜的功效 想不到它竟然能够改善贫血

  胡萝卜是一种很常见的蔬菜,很多人都非常的喜欢,它具有很多的功效,可以帮助我们改善贫血的出现,还可以帮助我们促进骨骼的生长。生活中胡萝卜的做法有很多,做出的食物都非常美味,不过我们知道食用胡萝卜的禁忌是什么吗?下面会有详细的介绍。

  胡萝卜的功效

  1、改善贫血

  在平时多吃一点胡萝卜是可以帮助我们改善贫血的,胡萝卜会有这样的效果,主要是因为它本身含有丰富的胡萝卜素,这个物质具有非常好的造血功能,食用之后可以帮助我们补充人体所需的血液,从而改善贫血或冷血症,胡萝卜中也含有丰富的钾元素。

胡萝卜是可以帮助我们改善贫血的

  2、促进骨骼增长

  胡萝卜中的维生素A是骨骼正常发育的必需物质,有利于细胞的生殖与增长。

  3、益肝明目

  胡萝卜本身含有的营养物质可以说是非常丰富的,胡萝卜中含有大量胡萝卜素,这个物质的分子结构相当于2个分子的维生素A,所以胡萝卜到了我们的身体,在肝脏及小肠粘膜内经过酶的作用,有50%变成维生素A,有补肝明目的作用,可治疗夜盲症。

  4、利膈宽肠

  患有便秘的朋友在平时可以多吃一点胡萝卜,胡萝卜中含有丰富的植物纤维,这个物质具有非常好的吸水性,并且它在我们的肠道中体积容易膨胀,可以说是肠道中的“充盈物质”,多吃胡萝卜可加强肠道的蠕动,从而利膈宽肠,通便防癌。

  胡萝卜的做法

  胡萝卜白米香粥

  原料:胡萝卜1根,烂白米粥半小碗。

  做法: 把胡萝卜清洗干净后,去皮煮熟,然后和白米粥一起压成泥状,也可采用果汁机打成泥状,经过加热就可以喂宝贝了。

 把胡萝卜清洗干净后,去皮煮熟

  胡萝卜香泥

  原料:新鲜胡萝卜半根。

  做法:先把胡萝卜清洗干净,煮熟或蒸熟,然后将其放凉后去皮,再用压泥器压成碎泥状,就可以喂宝贝吃了。

  胡萝卜蛋粥

  原料:胡萝卜半根,鸡蛋1个,白米50克,清水适量,盐少许。

  做法:先把白米清洗干净,浸泡30分钟后放在锅里文火慢煮;把胡萝卜去皮切成细丁,放在锅里与白米一起煮;待白米粥煮好后,在里面加上蛋花拌匀,后加一点点盐,待放凉喂宝贝。

胡萝卜的做法 胡萝卜的功效 胡萝卜的禁忌 
警惕 这类人不能吃香菜
警惕 这类人不能吃香菜香菜在我们的日常生活中是一种配菜。经常可以看到煮...
10个简单小妙招巧治鼻炎
10个简单小妙招巧治鼻炎鼻炎相信很多的人都不陌生吧。鼻炎的反复发作是否给...
高血压的治疗与饮食
高血压的治疗与饮食现在由于生活条件的提高,三高人群也逐渐的扩大年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