香菇的好处 想不到这种食物竟是美容佳品

  香菇是一种很常见的蔬菜,深受人们的喜欢,它能够为我们的身体带来很多的好处,它可以帮助我们抵抗肝癌,还能够健脾养胃。生活中关于香菇的做法其实有很多,并且每一种菜式都非常美味,不过我们也应该知道吃香菇的禁忌是什么,下面就详细的介绍一下。

  香菇的好处

  1、聪耳益智,老少皆宜

  生活中多吃一点香菇对我们的身体有很好的帮助,我们应该知道香菇味甘性平,不温不燥,不寒不凉,是一种比较好的滋补品,平时我们用香菇与鸡焖烧同吃,以防治老年亏虚性耳聋,疗效不错。香菇中含有丰富的蛋白质,多种氨基酸对小儿的智力发育十分有利。

生活中多吃一点香菇对我们的身体有很好的帮助

  2、护肝抗癌,疗效肯定

  很多人应该不知道,香菇可以保护我们的肝脏香菇中含有一种人体需要的物质香菇多糖,这种物质具有抗病毒、诱生干扰素和保护肝脏的作用,特别是对于患有乙肝的朋友来说,吃香菇不仅能提高机体的免疫功能,降低谷丙转氨酶(SGPT),而且可防止病情进一步发展。

  3、长骨润肤,美容佳品

  女性朋友在平时多吃一点香菇是比较好的,香菇中的有效成分麦角甾醇,这个物质在太阳光照射之后,可以转变成维生素D。维生素D能够帮助我们调节体内的钙物质,它可以促进骨组织的成长钙化,能够为身体补钙。同时,香菇中还含有钙、铁及核黄素等,可以让我们的皮肤变得更好。

  4、健胃助食,补而不腻

  《本草求真》中记载香菇大能益胃助食。现代药理研究表明,香菇富含维生素B1及维生素PP。维生素B1又称硫胺素,它参与糖氧化中的辅酶合成,为机体充分利用糖类所必需,并能增进食欲和促进生长。维生素PP也称尼克酸,体内长期缺乏时,可出现食欲不振、易疲劳、衰弱等症状。因此,平时若能多食一些香菇,可以促进脾胃功能,以利身体的发育。

  香菇的做法

  香菇滑鸡煲仔饭

  材料:香菇、鸡肉、木耳、金针菜、姜、葱、米、盐、糖、酱油、油

香菇、鸡肉、木耳、金针菜

  1.香菇、木耳、金针菜提前用清水浸泡。

  2.将香菇、木耳、金针菜和鸡肉放在同一个碗里,加入盐、糖、酱油,搅拌均匀。

  3.姜切段,葱切末。

  4.在煲仔中加入白米和清水。

  5.往煲仔中加入鸡肉、香菇、木耳、金针菜。

  6.蒸30分钟就可以吃啦。

香菇的做法 香菇的好处 香菇的禁忌 
警惕 这类人不能吃香菜
警惕 这类人不能吃香菜香菜在我们的日常生活中是一种配菜。经常可以看到煮...
10个简单小妙招巧治鼻炎
10个简单小妙招巧治鼻炎鼻炎相信很多的人都不陌生吧。鼻炎的反复发作是否给...
高血压的治疗与饮食
高血压的治疗与饮食现在由于生活条件的提高,三高人群也逐渐的扩大年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