西红柿的功效 吃这种蔬菜有益肠胃健康

  西红柿是非常常见的一种蔬菜,具有很多的功效,它能够美容护肤,还可以保护血管。西红柿的做法有很多,直接吃和煮汤喝都很美味,我们知道吃西红柿的禁忌是什么吗?下面会有详细的介绍。

  西红柿的功效

  1.美容护肤

  西红柿是一种很有营养的蔬菜,它含有的物质具有非常好的美容护肤作用,这一点主要体现在于它的抗氧化性,西红柿中除了含有的维生素C有抗氧化作用之外,西红柿红素也是抗氧化成分之一,多吃一点西红柿可以清除身体中的自由基。

西红柿是一种很有营养的蔬菜

  2.保护血管

  多吃西红柿可以办这个户我们保护血管,它含有的物质对于机体的毛血血管具有非常好的保护效果,西红柿中含有的维生素P,到了我们的身体中可以降低毛细血管的通透性以及脆性,多吃一点西红柿可以起到保持血管弹性的作用。

  3.抗菌消炎

  很多人应该不知道,其实西红柿可以帮助我们抗菌消炎,大家要知道西红柿中的西红柿碱有一定的抗菌作用,它到了我们的身体中具有非常明显的消炎作用,所以说多吃西红柿能降低组织胺引起的毛细血管通透性的升高。

  4.有益肠胃

  西红柿还是一种有益肠胃的蔬果,其中所含有的苹果酸、柠檬酸等有机酸,可以刺激胃液分泌,进而帮助消化,此外,西红柿的纤维素还有润肠通便的作用,所以,常吃西红柿对于便秘的预防也有一定的作用。

  西红柿的做法

  第一道:西红柿炒鸡蛋

  西红柿炒鸡蛋,是很多人喜欢了一辈子的一道经典的家常下饭菜,有多少个家庭,就有多少种做法,我来教给大家它为传统的做法。

西红柿炒鸡蛋,是很多人喜欢了一辈子的一道经典的家常下饭菜

  具体制作步骤

  第一步:准备食材。西红柿2个、鸡蛋4个、白糖少许、油盐适量。

  第二步:鸡蛋打散,加入盐和不超过蛋液三分之一的清水,搅拌均匀。加清水是为了让鸡蛋炒出来更加蓬松柔软。

  第三步:把西红柿洗净后切成小块儿。

  第四步:锅中注油,油热后把蛋液倒进去,待蛋液稍稍凝固,用筷子快速划散,炒成大块儿,盛出待用。

  第五步:重起油锅,油热后倒入西红柿中火翻炒,把西红柿炒融,炒出红油。

  第六步:西红柿炒融后,调入一点点白糖,把炒好的鸡蛋倒进去,炒匀即可出锅。

西红柿的做法 西红柿的功效 西红柿的禁忌 
警惕 这类人不能吃香菜
警惕 这类人不能吃香菜香菜在我们的日常生活中是一种配菜。经常可以看到煮...
10个简单小妙招巧治鼻炎
10个简单小妙招巧治鼻炎鼻炎相信很多的人都不陌生吧。鼻炎的反复发作是否给...
高血压的治疗与饮食
高血压的治疗与饮食现在由于生活条件的提高,三高人群也逐渐的扩大年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