香菇的功效 常吃这种菜能够降低血脂

  香菇是营养很丰富的一种蔬菜,它的做法有很多,比如说香菇鸡汤、烤香菇都是非常美味的。香菇虽然有很多的功效,但是吃的时候也要注意一点,不能忘了禁忌,香菇的禁忌是什么?想知道的话,下面会有详细的介绍。

  香菇的功效

  1、降脂降压

  香菇能够帮助降血脂,降血压,这是因为在香菇中含有一种叫做香菇素的成分,它能够溶解胆固醇,改善人体内胆固醇过高的问题。所以说只要我们在平时常吃一些香菇,那么高血压和高血脂问题就能得到一定的改善了。

香菇的功效

  2、益智健体

  香菇具有非常好的补脑作用,香菇中精氨酸和赖氨酸能够促进智力的发展,还能让人的身体更加强壮。所以说我们在平时不管是想要补脑,还是想要自己的身体更加有力量,都可以常吃一些香菇,让它来帮助你达到保健效果。

  3、助食健胃

  食欲不是很好的朋友,建议要常吃一些香菇来开胃。香菇和很多别的蔬菜是不一样的,它的香味十分的浓郁,即使没有什么胃口,只要闻到了香菇的味道,我们也会食欲大开。所以说一定要常吃香菇,这样我们的脾胃会更加健康。

  4、润肤美容

  香菇中所含微量元素及丰富的维生都是美容养颜、护发养发的好原料。能促进血液循环,抑制黑色素,滋养皮肤,可使肌肤红润光泽而更富有弹性,是健美中的佳品。

  香菇的做法

  一、香菇啤酒鸡翅

  原料

  鸡全翅四只,用两匙黄酒、三大匙老抽拌匀腌约半小时;啤酒一瓶;香菇六、七朵,用刀在上面切三、四道十字花;老姜一小块、蒜半个匀切末;葱两棵,切碎;熟白芝麻一匙;老抽五大匙(用三大匙腌鸡翅时用)。

香菇六、七朵,用刀在上面切三、四道十字花

  做法

  1、锅置火上放油烧至五成热,倒入姜蒜末、葱碎炒至金黄色。

  2、倒入鸡翅翻炒半分钟。

  3、加入啤酒烧沸后放入香菇和剩下的两大匙老抽,加盖烧约十分钟后将鸡翅翻面,再烧七、八分钟至汤浓翅耙时起锅装盘。

  4、撒上白芝麻即成。

香菇的做法 香菇的功效 香菇的好处 
警惕 这类人不能吃香菜
警惕 这类人不能吃香菜香菜在我们的日常生活中是一种配菜。经常可以看到煮...
10个简单小妙招巧治鼻炎
10个简单小妙招巧治鼻炎鼻炎相信很多的人都不陌生吧。鼻炎的反复发作是否给...
高血压的治疗与饮食
高血压的治疗与饮食现在由于生活条件的提高,三高人群也逐渐的扩大年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