茄子的功效 想不到这种蔬菜可以治疗冻疮

  茄子是很常见的一种蔬菜,茄子也具有很多功效,它能够帮助人们降低血脂还可以预防胃癌。关于茄子的做法有很多,每一种都非常的美味,我们知道吃茄子的禁忌是什么吗?下面会有详细的介绍。

  茄子的功效

  保护心血管、抗坏血酸

  经常吃茄子能够保护我们的血管,茄子中含有丰富的维生素P,这种物质对我们的血管很好,它到了身体中能够增加细胞之间的粘附性,还可以增强血管壁,减低毛细血管的脆性及渗透性,所以说多吃茄子能够帮助心血管正常,并且能帮助我们预防败血病。

经常吃茄子能够保护我们的血管

  降血脂血压

  很多人应该不知道,茄子能够有效的降低血脂,对于出现了高血脂的朋友,可以在平时多吃一点茄子。高血脂的患者,要选用深色长条型,切成段或是丝都可以,之后加入麻酱或是酱油,在晚饭的时候食用,能够有效的降低血脂。

  茄子是一种很有营养的食物,它含有丰富的维生素E,它到了身体中能够有效的防止衰老和出血的出现,女性朋友要多吃一点。吃茄子能够有效的抑制我们血压中胆固醇的含量,它还可以有效的缓解人体衰老,是一种比较适合人们食用的食物。

  防治胃癌

  茄子含有龙葵碱,能抑制消化系统肿瘤的增殖,对于防治胃癌有一定效果。此外,茄子还具有清热止血,消肿止痛的功效。

  治疗冻疮

  取冬天地里的茄子秧(连根)两三棵用水煎,水开之后再煮20分钟,用此水泡洗冻疮患处,同时用茄子秧擦洗患处,二至三次可治愈。

茄子秧(连根)两三棵用水煎

  用于热毒痈疮、皮肤溃疡、口舌生疮、痔疮下血、便血、衄血等。中医学认为,茄子属于寒凉性质的食物。

  茄子的做法

  虎皮茄子卷

  主料:彩椒150克 , 鸡蛋1只,猪梅肉馅250克, 茄子1根300左右

  辅料:胡椒1克 ,黄酒1小勺,生抽1勺 ,糖1小勺,葱姜蒜各10克

  做法:1. 茄片表面刷一层薄油,放进热锅,煎到两面出现虎纹

茄子的做法 茄子的功效 茄子的禁忌 
警惕 这类人不能吃香菜
警惕 这类人不能吃香菜香菜在我们的日常生活中是一种配菜。经常可以看到煮...
10个简单小妙招巧治鼻炎
10个简单小妙招巧治鼻炎鼻炎相信很多的人都不陌生吧。鼻炎的反复发作是否给...
高血压的治疗与饮食
高血压的治疗与饮食现在由于生活条件的提高,三高人群也逐渐的扩大年轻...